重庆房管局:区县房地产市场有投资空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重庆房管局:区县房地产市场有投资空间
2009年10月13日 13:31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重庆秋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首次在5大区县设置了分会场,此举有什么意义和作用?昨日,市国土房管局市场处处长文星接受了记者专访,他认为,重庆地产的健康发展,不能只依靠主城,也要关注区县,区县房地产市场不管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还是购房者都有投资空间。

  文星认为,以前说重庆的房交会,其实只是主城房交会,区县项目很少参与。但是,重庆整个房地产的发展,应该关注区县,这对提高市民的居住水平、加快城市建设和改善城市形象都有密切的关系。“本次房交会选中的5个区县,除离主城较近的长寿外,其余4个都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这些城市的房地产业,可以向周边区县辐射,这种联动可以让主城市民关注远郊区县房地产,也让远郊市民关注主城房地产,这是发展的方向。”

  “区县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潜力很大,有投资空间。”文星表示,政府部门也一直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到区县发展。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8月,“一小时经济圈”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587.75亿元,同比增长15.5%,“两翼”房地产开发投资保持35.1%的高速增长,其中“渝东北翼”完成开发投资36.67亿元,增长21.3%;“渝东南翼”完成开发投资15.33亿元,增长85.3%。

  其实,在我市确定“一圈两翼”的发展格局后,区县的房地产市场便受到了房地产开发商的高度关注。如外来的恒大地产进入江津、碧桂园进入长寿,本地的隆鑫地产、浦辉地产、财信地产等许多开发商都在区县有项目。武隆仙女山更是吸引了十多家房地产企业掘金旅游地产。

  文星称,区县楼市的投资空间也吸引了不少主城区的投资者,房交会举办分会场也为主城市民到区县购房提供一个平台。有投资者认为,目前我市区县的房产才起步,有较大的赢利空间。(曹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