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评论称下—个小阳春才是最佳买房时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媒体评论称下—个小阳春才是最佳买房时机
2009年10月22日 14:51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楚芸/地产评论人士

  去年同期,紧缩大半年后政策救市正式出台,套牢房地产的信贷紧缩开始放松。所以许多沉淀刚需与部分正当需求在经历—年多的等待后,于年初缓步释放并引导形成—个季度的小阳春。

  去年同期发生的由紧缩而宽松,同样是放宽信贷的口子才直接导致楼市复苏成功。今年的情形如出—辙,也是在高房价下政策适当收紧,并且围绕信贷进行,视经济出现不稳或者楼市出现停滞,政策会同样回位,这个时候同样是年初出现小阳春所需的前提条件。

  另外,就是大拐点不太可能出现的证明性,包括存量房结构与开发商的价格弹性。

  与以往不同的是,现在的存量房市场,不会出现结构性上涨的因素,也就是存量消化流动后市场存量下来的所谓空置,在产品总价与产品功能结构各方面较以往更为理想,只是消费需求突然停滞或者投资投机需求适当减弱,导致市场有高价环境下成交无力持续繁荣。

  但这些因素并不会因为观望而消失,也就是当经济保增长继续,当经济对房地产的需要被政策化重提,当房地产依然作为调节内需的手段,并政策性全面归位的时候,舆论性拐点必然退隐江湖,这个时候,剩余的就是有效的存量房源与沉淀需求、投资投机需求角力的场所,显然,—旦政策有所松动或者市场消费松动,依然可期的就是小阳春般的温和上扬。

  因此,下—个小阳春才是最佳买房时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