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持续高位运转 哪类房子值得出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持续高位运转 哪类房子值得出手?
2009年10月29日 10:5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过2009年中期楼市的强力反弹,让许多购房者和投资者意识到,房地产作为固定资产所具有的强大保值和升值能力。如何选择中意的房产项目,坐拥房价上涨所带来的利益,成为了时下很多人热议的话题。

  一些知名开发商、一线操盘手、专业投资者认为,买房投资要切记三点,选择新项目的一期、选择升值空间较大的新区域、选择知名开发商建设的大型项目,这样即可以享受到较低的价格,获得更多的升值空间,同时选择大社区大开发商房产的保值性更好。

  ●第一招:置业首选新盘第一期

  今年10月北京市有将近60个新项目入市交易,其中大部分为老项目的后期,由于前期已经销售完毕,甚至已经入住,开发商投资已经基本收回,而且随着项目的知名度的不断提高,项目后期的房价已经处于最高,出现后期价格比一期高上一两倍的现象比比皆是,因此选择老项目的后期虽然已经看到投资前景,但是价格过高,也让今后的升值空间大打折扣。

  综观京城楼市,亦庄和立水桥是楼盘扎堆的两个区域,而合生世界村之于亦庄、华贸城之于立水桥,无疑都扮演着领头羊的角色。

  目前华贸城已经开盘销售,价格为1.2万元/平方米左右,由于是第一期开盘,许多购房者为了抢占先机,趋之若鹜,销售火爆。而11月份南部最引人注目的合生世界村也将入市销售。

  合生世界村总体量63万平方米,将分四期开发,此次首期开盘将推出二种全新产品:360度全景高尔夫洋房和最具别墅感LOFT公馆。其中,360度全景高尔夫洋房有50平方米一居、88-91平方米二居、118平方米三居,二居首付约16万元起;LOFT公馆层高达到了5.49米,在户型设计方面,上下一致的双标准层国际品质空间,160%超高使用率,买一层得两层。

  可见合生世界村选择了迎合市场需求的紧凑型户型和LOFT产品,而且在首期开盘时,还将推出交2万元购房诚意金可享8888元的总房款的开盘优惠活动。

  一位业内人士介绍购房经验时指出,买房就要买新项目,主要是由于项目处于打品牌建立口碑的时候,这时的产品质量不仅过硬而且价格相对较低,适合首次置业和投资。

  ●第二招:买房看准价值洼地

  一些专家表示,如果用淘货的方式来购房,那么最好把目光集中在一些新兴区域,也就是选择价值洼地的方法,从目前来看,北京的南部地区还属于楼市的价值洼地,而今后随着京津一体化的推进,又具有重大发展潜力,其中以亦庄区域为首选。

  亦庄作为北京市的经济技术开发区,经过了几年发展,目前在核心区土地已经所剩无几,由于聚集了大量的电子产品的生产基地,亦庄急需一个新的生活区来满足当地的居住需求。

  目前,合生世界村所在的马驹桥已经被规划为亦庄生活区,区域价值一直有待挖掘。目前因为利好因素平添,已然成为楼市的一个新的热点区域。据介绍,原预计2012年5月建成的地铁亦庄线,近期推出重大利好消息。地铁亦庄线将提前至2010年通车。据了解,该地铁线起点为5号线宋家庄南侧,终点为亦庄火车站。

  同时,经过7年的京津冀三地选址之争,日前首都第二机场选址工作已经“尘埃落定”,北京大兴区成为最后的赢家。按照北京市的整体规划,首都第二机场将成为未来几年北京交通领域投资最大的两个项目之一。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选址大兴将会使马驹桥成为市内到机场的交通要道,必然对该区域经济发挥积极而强大的积聚效应和辐射效应。

  据了解,随着亦庄第一生活区的饱和,作为亦庄第二生活区的马驹桥区域,主打的就是品质生活。“良好的产业背景与大量的高端人群,在马驹桥‘亦庄第二生活区’的规划出台后,即引来金地、珠江、复地、卓越、合生等品牌开发商的角逐,品牌开发商的进驻,也成为了亦庄地产项目品质化升级的主要原因。”业内人士分析。

  因此不少购房专家表示,马驹桥区域作为新兴的楼市区域,目前还处于价值洼地,今后随着首都第二国际机场的兴建,该区域将成为新国门,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第三招:买品牌地产商开发的大社区最保险

  时下,受市场一些调整的影响,对于买什么样的房子保险也成为了许多购房者关心的话题。“买大社区、大开发商的房子最为保险。”一位业内专家表示。首先,大社区意味着社区配套的完善,即使在一些偏远地区,大社区的配套也完全可以满足一般人的居住需求,同时由于开发周期长,开发商在开发大型社区时产品质量也会下大工夫,同时还会投入大量的宣传推广费用,对于房子的再次出售也将有利。其次,选择大开发商。大开发商一般注重品牌,不像一些小开发商属于一锤子买卖,即使后来出现问题,购房者一般全处于无处讨说法的境地。

  据了解,合生世界村是目前亦庄区域内在建的最大的居住项目。配套设施也最为齐全,其中有三分之一的面积构成了一个超级豪华的配套阵容:3万平方米私属高尔夫球场,10万平方米国际风情SHOPPING MALL,其规模相当与5个赛特广场,1.3万平方米超穹顶会所,9万平方米重景园林。23万平方米的配套决定了合生世界村所在地,必将成为亦庄区域的生活新核心。

  同时,合生创展作为最早进入北京市场的南派开发商,一直享有很高的市场声誉。2002年,合生创展进京,到最近几年,合生发展更为迅猛,2006年,合生36大名盘全球同步上市,合生全国开发面积超过1800万平方米。即使在楼市危机的2008年,合生创展北方区还同时开盘20个项目。今年上半年合生创展共实现合约销售金额66.51亿元,同比上升59.7%,截止到8月份销售额已经达到90亿元。

  文/杨明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