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居家怎么“过冬” 节能供暖配置优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买房居家怎么“过冬” 节能供暖配置优先
2009年11月05日 16:10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冬季即将来临,如何“过冬”成为当下百姓关注的话题。然而供暖模式在楼盘开发前期就规划完毕,业主并没有太多话语权。对此,专家提示广大购房者:在购买居所时,应该事先了解清楚项目的供暖模式,并问清供暖周期、温度和各种费用,以免入住后诸多不便。目前,市场上涌现出新一代供暖模式,如菜单式供暖、托管式供暖等,可以让业主和开发商省心省事。

  北京80%锅炉供热小区存在问题

  建设部发布的《关于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的通知〉的实施方案》中明确指出,2007年计划启动北方采暖地区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温度调控改造及节能改造1.5亿平方米,北京的改造面积为2500万平方米,接近北京近年来的年均住宅新增面积。供热改造行业无疑正面临着巨大的商机。

  按照《北京市住宅锅炉供暖管理规定》的规定:供暖单位必须在供暖以前完成对供暖设备的维修、养护和更新改造。

  据北京华通热力不完全统计,在北京有80%通过锅炉供热的小区都因设计、施工或历史原因存在局部暖气不热的问题,不但浪费了能源,且易激化业主与物业公司的矛盾。

  购买楼盘需详细了解切莫忽略细枝末节

  百姓购买楼盘,需要关注的要素很多,但有些细枝末节并不能因为它小就忽略。

  近日,由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主办的“供热节能技术研讨会”在北京华侨饭店隆重召开,来自北京市的大专院校、政府机构、医院、军队和物业公司等共计50多家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此次“供热节能技术研讨会”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帮助各供热单位了解供热节能工作的新进展以及节能改造新技术新设备的应用情况。同时,对于目前供热成本普遍加大的现象进行深入讨论,共同分析供热企业面临的困难并商讨解决对策。

  研讨会上,清华大学副教授、中国城镇供热协会技术委员会委员付林先生,就国内与国外在采暖能耗数据上的对比进行了深度分析。

  原北京工业大学教授王世洪先生针对采暖系统节能技术的问题提出了切实的建议。北京华通兴远供热节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宣伟良先生则就供热节能新技术的应用,结合公司实践中的项目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讲演。

  研讨会结束后,与会者们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将进一步加强公司与用户之间的紧密交流与合作。

  面对北京冷空气入侵 政府决定提前开始供暖

  2009年11月1日今秋最强冷空气登陆北京,导致北京最低气温骤然降至零下。为不让百姓受冻,北京市政府决定将供暖时间由11月7日提前到1日。

  面对政府的指令,记者走访了北京地区部分社区及学校等企事业单位,11月1日提前一周,华通热力集团的成员公司华远意通供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已经开始全面供暖。其中,记者已经确认的华通热力负责的供热项目如:陶然北岸社区、万年花城、融科橄榄城、华侨城、国际村、北京青年城、珠江绿洲、大城小镇、新华联锦园、运河明珠、BOBO自由城等90多个项目均已供热,还有30个项目正准备供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