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买房难搭营业税末班车 全款和自行成交有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贷款买房难搭营业税末班车 全款和自行成交有戏
2009年12月23日 08:59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进入12月下半月后,我们发现,营业税末班车效应正在减弱,新签约二手房套数开始向下走。”美联物业北京市场部经理张大伟昨天表示,按照历年惯例,从本月中旬开始,商业银行年内停办提前还房贷,使得目前“身负”贷款的二手房已经无法在年底前搭上营业税优惠“末班车”,但全款购房或自行成交的购房人还有戏搭上优惠末班车。

  链家地产统计数据表明,目前本市二手房中,有40%是2年至5年的房源,而“营业税免征期2改5”直接导致了这部分业主着急出售,因此,购房人为节省5.5%的营业税支出而出现集中成交,成交数字在上周达到最高值。

  “2年至5年内房源比例上涨,原房主中56%仍处于还房贷状态,这部分房源已无法赶在年底前完税。”张大伟说,因为近期多家商业银行已经暂停了提前还贷业务,使得原房主无法在年底卖房前还清贷款、解除抵押或与买方完成转按揭。

  通过一些中介交易的二手房还有一个不利之处:按常规,从银行批贷到中介公司“打捆”为同一批买卖双方约定完税、过户,其间至少需要一周时间。在距离营业税优惠闸门关闭只剩下9天的情况下,这部分二手房也很难搭上营业税优惠末班车。

  “从上述几方面来说,无需跟贷款打交道、有能力全款购房的买房人目前还有机会赶上‘末班车’。”张大伟说,此外,一些没有通过中介、自行成交的二手房也有机会享受到营业税优惠,买卖双方可直接到地税、房产交易部门排队办业务。

  昨天,广安门、方庄、劲松等处“我爱我家”门店店长纷纷表示,尽管目前二手房在交易大厅的办理还未降温,但随着因营业税优惠期结束而导致的购房需求锐减,二手房买卖双方很可能要重演类似去年年底时的僵持。

  相关新闻

  下月开盘项目量减价涨

  昨天,来自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和亚豪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明年1月即将入市的项目仅有22个,与本月相比,开盘数量减少了一半。开盘均价为20381元/平方米,比12月已经开盘的项目均价上涨了5.5%。

  在预计下月开盘的项目中,首次开盘的纯新盘项目仅为6个,如宜品上层、大悦公寓、红杉国际公寓等,其余项目均是老项目后期。从物业类型来看,即将入市的纯新盘项目以公寓、商住楼为主,老项目中以普通住宅项目居多。从区域及环线分布来看,朝阳区及大兴、昌平、通州、顺义等区域仍然是供应的主力区域。 (记者刘宇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