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个别股份制银行收紧二套房贷 国有大行宽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南京个别股份制银行收紧二套房贷 国有大行宽松
2009年07月08日 08:2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首付四成、利率无优惠,原因是“房价涨太快”,国有大行仍维持宽松

  近期楼市快速升温,使二套房贷重新收紧的传闻骤起。据杭州媒体报道,最近杭州多家银行开始收紧二套房贷政策,一些以改善型购房打政策“擦边球”被严令禁止,首付4成、利率上浮10%的二套房贷政策被重新搬出。杭州收紧二套房贷会不会传染到南京,有没有银行已经跟进了呢?记者昨天展开了一番调查。

  记者了解到,对于二套房贷款银监会曾出台规定,要求各银行执行“首付四成、利率上浮10%”的政策。但是,自去年底国务院出台规定“二套房贷款利率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自行制定”之后,各银行大多都放开了对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的限制,有些银行甚至比照首套房贷款政策,按贷款基准利率的七折给予贷款人大幅优惠,首付也一度降低至两成。

  南京大多数银行均表示,二套房贷款政策仍与以前一样,并没有收紧。但是,一家股份制银行房贷负责人却表示,该行二套房贷款已经收紧了,现在二套房贷款首付已提高到四成,利率则是按贷款基准利率执行,没有任何优惠。“二套房贷款利率绝不可能再打七折了,三套、四套以上的房贷利率还要上浮。”他还告诉记者,二套房贷款收紧跟银行信贷额度没关系,主要是因为最近房价涨得太厉害了,出于控制贷款风险的考虑。他还透露说:最近银监部门下发通知,向各银行重申二套房贷款政策。另一家股份制银行则表示,该行二套房贷款一直在执行银监会“首付四成、利率上浮10%”的政策,在业内是比较紧的,因为该行个贷业务的重点并不在房贷上,而是注重经营性贷款。

  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对于二套房贷款比较宽松的主要是一些国有大银行,比如按银监会规定,对二套房的认定应以家庭为单位,但有些大行却仍按个人,诸如此类的“擦边球”非常多。一家国有大行房贷部门负责人接受采访时的表态也印证了上述人士的话。他告诉记者:该行二套房贷款不存在收紧的问题,还是与原来一样。(陈春林)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