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住房按揭贷款略收紧 下半年申请难度将增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住房按揭贷款略收紧 下半年申请难度将增加
2009年07月09日 11:43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银监会加大信贷资金检查力度,近期各大商业银行在住房按揭贷款上有所收紧。据悉,不少银行已经降低了二手房的贷款成数,同时贷款返点也小幅降低。业内人士预计,今年下半年房贷申请难度将增加。

  “按揭贷款不好办了”——这是证券时报记者从上海多家中介和房贷引荐机构处获得的信息。他们纷纷表示,此前数月,银行房贷部门对绝大多数按揭申请案均表示能一次通过,而最近两周则表示“试试看”。同时,银行支付给中介或贷款引荐机构的返点费也有所降低,从此前最高的1.5%降至1%左右。另有以招商银行上海分行为首的部分银行则明确向记者表示,不向房产中介支付任何返点费用。

  房贷引荐商怡居网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贷款条件略有收紧,房屋年龄、地理位置、贷款成数、办理时限、贷款经历等,都成为不少银行必须参考的硬性条件。倘若交易房屋的位置在中环线以外地区,或房龄在95年以前,或首付成数低于3成,又或是之前有过贷款经历,不管现时有没有还清的,近期被银行“婉拒”的可能性较大。

  不过,目前上海二套房政策仍比较宽松。怡居网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仍能以首套住房的优惠利率为客户申请二套房。他举例称,某客户曾于1998年贷款购房后,近期又准备购买市区小户型出租。按规定,他只能以贷款6成,基准利率上浮10%的条件来贷款,但在该机构的帮助下,仍顺利帮客户获得较低的利率,贷款成数也可上升。他透露,当下最流行的申请办法是准备“改善住房申请表”,只要户口人均面积小于32平米,一般均可按照一套房申请贷款。

  由于目前上海市场上二手房交易已经占据主要份额。上海银监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在3813.3亿元购房贷款余额中,新建住房贷款占个人住房贷款近七成,但今年以来,每个月的新增二手房贷款屡次超过新增新建住房贷款。事实上,银行已把原来给开发商的优惠过度给了房产中介商。理由是二手房贷款市场上,房产中介有着无与伦比的渠道优势。不少房产经纪人则表示,近期有约3成左右的按揭申请案被银行“枪毙”,理由是贷款成数过高。部分银行目前只接受“五五开”的贷款,即首付一半、贷款一半。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