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银行酝酿收紧二套房贷政策 每年多付多少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部分银行酝酿收紧二套房贷政策 每年多付多少钱?
2009年07月10日 16:0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浙江、上海、北京等地之后,南京收紧“二套房贷”的步伐也已经越来越急迫了。

  南京一家股份制银行已经明确收紧,其他一些银行也开始跟进,有几家银行已经开会讨论过相关问题,可能一两周内就会付诸实施。

  在近几年层出不穷的宏观调控政策中,收紧“二套房贷”可谓是稳定房价的猛药,因而此次南京部分银行将再次收紧的消息一出,在房地产界立刻引起了高度关注。对于购房者来说,由于二套房贷收紧后购房成本将明显提高,因此有业内专家提醒购房者:如果买了二套房的,办贷款最好从速。

  部分银行酝酿收紧二套房贷

  按照银监会2007年9月底出台的房贷新政的相关规定,购买二套房首付需四成、按揭利率按基准利率的1.1倍执行。但自去年年底国务院出台规定“二套房贷款利率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自行制定”后,国内一、二线城市包括南京在内大多对购买第二套商品房给予了宽松政策:首付两成、七折优惠利率。

  由于今年上半年信贷快速增长,部分资金流入了股市和楼市,因此银监会近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信贷管理的通知》,要求各商业银行淡化对信贷规模、速度的考核,须严防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资本市场、房地产等领域。对于这一通知,北京、杭州、上海等城市已经快速做出了反应,表示严格执行二套房贷政策。

  在南京,一家股份制银行房贷负责人近日表示,该行已经收紧了,现在首付已提高到四成,利率则是按贷款基准利率执行,没有任何优惠。笔者昨日采访了其他多家商业银行,得到的答复多是目前并没有收到相关通知,但也有银行表示近一两个星期内会跟进,会比以前严格,不仅是四成首付,利率可能还会在基本利率基础上再上浮10%左右。据传一些银行已经开会讨论过这一问题。

  种种迹象显示,南京收紧二套房贷的步伐已经越来越近了。

  开发商紧急开会商量对策

  笔者采访了多位房地产业内人士之后发现,这两天关于浙江、上海、北京等地相继表态严格执行二套房贷政策的新闻已经在南京楼市引起了不小的震动。河西一家主要满足改善型需求的楼盘开发商本周三特地召开了紧急会议,研究关于收紧二套房贷的可能影响及应对方法。而据城中一家小户型楼盘的销售经理透露,这两天他们的销售人员正在催促已经交过定金的购房者尽快来签合同,好把贷款赶紧办下来。

  南京万唐置业董事长周斌指出,由于许多大中城市上半年的楼市有些“热”,此次重申“二套房贷”政策,可以说是一种信号,也表达了相关主管部门对楼市过度反弹的担忧。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南京楼市这半年也同样走出了一波牛气冲天的大行情,1—6月份全市商品住宅共成交43202套,几乎恢复至巅峰时代2007年上半年的水平。与此同时,南京的二手房市场也空前火爆,总成交量达到40516套。周斌表示,预计下半年南京楼市的成交量在二套房贷等政策的影响下会出现下跌。

  南京我爱我家副总经理施建军也表示,收紧二套房贷将给当下楼市价格的非理性快速上涨予以重击,挤掉一些泡沫,引导购房者理性消费,有利于楼市的稳定和健康。

  50万贷20年每年可能多付近八千

  “二套房贷”政策的严格执行,将对哪些购房者影响较大呢?雅居乐南京公司售楼部经理邵晴认为,该政策对刚性需求购房者可能更多的是对其信心的影响;目前投资型需求刚出现一点苗头,如果二套房贷收紧,无疑会让投资者的投资成本增加、获利空间缩小,因此对他们的影响是最大的。下半年南京还有许多高档项目要上市,应该也会造成影响,但他认为改善型需求相对来说抗风险能力更强一些,受到的影响也不会太大。另外,邵晴指出还要看政府调控是否就“这一下子”还是“组合拳”,导致的结果也会有很大差别。

  南京一家银行的零售贷款部工作人员则表示,目前他们正加紧处理手上在办的二套房贷业务,因为二套房贷收紧后,购房的成本将明显提高。比如一位购房者等额本息向银行贷款50万元,贷款期限为20年,按商业贷款基准利率7折即4.158%计算,购房者每月还款3071.69元;如果二套房贷收紧后,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0%即6.534%,购房者每月要还款3737.88元,一年要多付利息7994.28元。因此他们建议已经买房的购房者要抓紧时间去办理贷款,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