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二套房贷政策未变 首付“底线”为四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银监会:二套房贷政策未变 首付“底线”为四成
2009年07月24日 09:3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近期风传银监会收紧二套房政策一事,昨日银监会新闻发言人廖岷表示,银监会并没有对二套房政策作出调整,将严打二套房贷款业务中的各种违规问题。

  对二套房贷款,银监会要求首付在40%及以上的“底线”从未调整。对于购买的首套普通自住房,人均住房面积低于当地水平,再申请贷款购买第二套用于改善居住条件的优惠政策不变,但不可以延伸适用。

  廖岷解释说,二套房政策的目的是为抵制过度的炒房投机行为,同时也保障居民真实首套购房需求。以炒房投机为目的的借款人与首套及改善型自住二套房借款人的还款意愿完全不同,对银行的风险也不同。

  事实上,关于二套房的政策尽管只有短短两句话,却多次被市场误读。一位银行人士表示,这主要是在具体执行时,银行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打“擦边球”,变相降低二套房标准。

  而此前,银监会向银行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按揭贷款风险管理的通知》,督促银行严格贷前审查和按揭贷款发放标准,落实借款合同面签制度,核实借款人首付款真实情况,打击“假按揭、假首付、假房价”等行为。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