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多家银行收紧二套房贷 首付普遍已提至四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南京多家银行收紧二套房贷 首付普遍已提至四成
2009年08月18日 09:0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银行二套房贷收紧传闻近期甚嚣尘上,记者昨日在南京多家银行调查发现,传闻并非空穴来风,多数银行都表示二套房贷首付已提至四成,工、中、农等国有大银行则已将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其他一些股份制银行也渐渐收紧贷款条件,客户能享受的优惠幅度明显减少,银行二套房贷政策真的越来越紧了。

  不过,对于优质客户,部分银行仍有一定的优惠。

  记者昨日走访了华侨路、中山路和新街口的多家银行,发现许多银行关于二套房贷的政策都收紧了。绝大多数银行都表示二套房贷首付已提至四成。只有少数银行对第二套房是一手房的,仍有一定的优惠,比如交行的一位专门负责个人贷款业务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第二套房是一手房,首付由二成上升至三成;若是二手房则由三成上升至四成。”

  此前,多家银行对第二套房的利率,仍可给予7折优惠,很少有银行对客户执行“利率上浮10%”的政策,但这次记者调查发现,已有不少银行开始对二套房利率上浮10%了。比如,华侨路中行、新街口工行、农行以及民生银行等明确表示,“二套房贷的利率不但不享受优惠,还将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其他一些银行二套房利率优惠幅度也明显减少。比如招行、交行等,招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二套房利率现在一般只能打8折,交行一位工作人员则表示,一般只有是公务员客户或是从事金融行业的客户,该行才给予利率下浮30%的优惠,其他的都比较难。

  调查中,多家银行的工作人员都告诉记者,银行还将根据国家下半年的货币政策对二套房贷进行调整,未来的情况怎样他们也不敢下断言。但照现在的情况来看,多数银行基本上都是在步调一致地进行不同程度的收紧。不过,记者也了解到,在实际办理贷款的过程中,银行还是会对一些优良客户进行一定的让步,华夏银行华侨路网点的一位工作人员就告诉记者:该行二套房贷款利率并非“一刀切”,银行将对二套房贷款客户的个人经济状况进行评估,测定客户的还款能力,然后根据个人的情况来确定具体的贷款条件,优质客户仍能享受一定的优惠。

  有关人士指出,这次调整主要是因为上半年银行放贷总量的激增,楼市成交量不断放大,使得不少银行上半年就已过早地完成了全年放贷目标。但下半年房贷不会遭遇“急刹车”,央行也不会像2007年末那样出台强硬政策阻止银行二套房贷。因此,目前各银行收紧二套房贷,主要还是为了控制自身的信贷规模、调整信贷结构和防范风险。 (陆玲 陈春林)

【编辑:位宇祥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