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二套房银行以首付定利率:首付四成利率8.5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杭州二套房银行以首付定利率:首付四成利率8.5折
2009年08月26日 11:36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首付五成,利率7.1折;首付四成,利率8.5折

  杭州买二套房 银行看首付定利率

  近期,有关银监会将收紧二套房贷政策的传闻甚嚣尘上,近日,沪上又传出了一个消息:“二套房贷”利率将由原来的基准利率上浮10%下调为基准利率打八点五折,即下调15%。这究竟是为了夺人眼球,还是有人提前走漏了风声?杭州的二套房贷政策落实情况究竟如何?

  银监局尚未收到新文件

  针对传闻,上海银监局表示,截至目前,尚未收到银监会对于“二套房贷”政策的最近指示,也即所谓的基准利率八点五折传闻无据可查。

  昨天,浙江银监局也表示,没有收到有关二套房贷的新文件:“如果上海银监局没有收到有关文件,我们也一样。”杭州几家银行房贷部门人士也表示,到目前为止,没有收到央行下发的关于二套房贷款利率调整的新文件。

  深发展杭州分行个人信贷部负责人杜志良表示,首先要看消息来源怎么样;其次,如果八点五折说法确实属实,说明央行改变了以往的政策,对目前国内市场上一些默认的做法形成了认可;此外,二套房贷的基准利率是否打折,对目前活跃的房地产市场非常敏感。

  杜志良表示:“从控制风险的角度,首付比例的调整比控制利率更有效,而且政府也要保持政策的延续性。个人认为,出台这一政策的可能性比较小。”

  多数银行首付收紧至四成

  虽然八点五折的消息无据可考,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银行在二套房贷的实际操作过程中,确实是越来越严了。

  当记者以消费者身份,询问了两家不久前在二套房贷政策上还有优惠的银行时发现,原来的优惠全部消失,并且对之前实行过优惠的事实也予以了否认。“就是VIP客户也不行。”其中一家银行个贷部的赵小姐肯定地说。

  一家国有银行庆春支行的李小姐也表示:“首付四成肯定不能降低了,现在哪家银行的首付都要这么多……除非是该行的VIP客户,在首套付清的情况下,才有可能享受利率最低7.5折的优惠。”

  一家新开楼盘的置业经理陈小姐也无奈地表示:“没有办法,现在首付都提高到了四成,和我们合作的五家银行在二套房贷的首付上,都没法优惠。”

  陈小姐表示,利率能否享受7.1折—8.5折优惠,要看首付多少、是否是优质客户、首套是否还清等条件。如果上面条件符合,由二套房首付多少,来确定享有的利率优惠程度:“首付五成,利率7.1折;首付四成,利率8.5折;四成到五成中间,酌情考虑。”

  “虽然人民银行还没有下发正式文件,但今后收紧利率是绝对的事情,一些银行的二套房贷政策已经非常严了,现在大家是尽量赶末班车。”陈小姐坦言,银行方面和我们说得很清楚,连利率优惠这一政策也就这两天有。

  少数银行仍在铤而走险

  不过,尽管首付比例四成已渐成一条硬杠杠,当记者向位于良渚文化村的一热销楼盘售楼处咨询时,售楼小姐却透露了这么一条信息:“就在几天前,与我们合作的一家国有银行出台了一个临时性政策。在首套房贷已经结清的前提下,二套房首付只需支付房款的二成,而且利率和购买首套房一致。”

  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武林支行的蒋小姐也透露,如果通过与该行有合作关系,也即“关系够铁”的中介公司来办理二套房贷业务,在首套付清的情况下,购买第二套住房,仍可享受首付最低三成,基准利率下浮29%的优惠。 (本报记者 徐静休  倪慧)

【编辑:胡俊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