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市场山雨欲来 上海八月房贷形势趋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贷市场山雨欲来 上海八月房贷形势趋缓
2009年08月27日 14:22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距离房贷收紧已经过去近两个月了。近期,关于二套房贷优惠利率的传闻再次在坊间流传。

  “银监会6月份下发了‘通知’,到目前还没有其他指示下达,6月份的通知是最新的。 ”上海银监局有关负责人否认了最近市场上关于二套房贷将进一步收紧的传闻。

  尽管如此,来自房贷市场的氛围显然不轻松。

  中介自称已收到“明示”

  “某国资银行已经提示我们,9月份可能停掉对二手房的贷款业务。 ”本周,位于沪上知名中环大盘中远两湾城的某中介店主告诉笔者。

  从之前的暗示到如今的“明示”,急速上行的二手房房贷业务面临的形势显然“严峻”多了。

  前几个月,上海楼市成交量的不断放大,不少银行在去年制定的全年放贷目标在上半年就已过早地被耗尽。尽管还不至于发展至无款可贷的地步,部分银行已经发出了房贷收紧的一些暗示。而随着整个市场量缩价升的继续,银行的暗示也转为 “明示”。

  但是,针对媒体接连报道银监会将收紧二套房贷政策,银监会的有关负责人日前已经表态,二套房贷政策没有调整,银监会始终严格执行有关政策不动摇。

  据报道,银监会强调,坚持以审慎有效的监管来防范房地产信贷风险,对申请贷款购买第二套用于改善居住条件的普通自住房的居民优惠政策不变,但绝不可延伸适用。

  八月房贷形势趋缓

  7月来自中原地产的调查显示,宝山、闸北、普陀中环以外中低价位住宅集中区域内,有一成左右的客户未能成功申请购房贷款,导致成交量大幅下滑;而如长宁、浦东、卢湾等中心区域,由于高端客户居多,客户资质普遍较好,因此受当前房贷政策影响面较小,但该类客户大多已拥有一套以上住房,在二套房贷首付及利率上调影响之下,成交时间也有所拉长。

  “8月份的房贷业务估计将将继续趋缓”。来自汉宇地产的报告显示。

  而此前的三个月,上海楼市火热,沪上房贷增量曾以每个月约40亿元的速度大步前进,并在6月份创下单月增量新高,但在7月份停下了疾行的脚步,暂时结束了房贷“三个月大连阳”的行情。

【编辑:胡俊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