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二套房贷收紧动真格 改善型房贷仍可优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东莞二套房贷收紧动真格 改善型房贷仍可优惠
2009年08月31日 09:2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银监会收紧二套房贷政策已落地东莞 四大银行均按“首付4成、利率上浮10%”执行

  东莞二套房贷收紧的消息一直纷纷扰扰未有定论,记者昨日走访各大银行发现,银监会收紧二套房贷的要求近期已落地东莞,四大国有银行包括中国银行东莞分行、工商银行东莞分行、农业银行东莞分行和建行东莞分行目前都已中止了二套房贷优惠政策,购买第二套商品房的消费者均要按照“首付4成、利率上浮10%”执行。

  二套房贷优惠取消

  记者上周末以客户的身份走访东莞各家银行,各大银行已全面收紧二套房贷的优惠。不仅国有的四大银行,其他的如交行也表示已取消原来的7折优惠。

  农业银行某支行网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已经申请不到7折的优惠了,都是按照银监会统一的标准办理。”

  工商银行某支行网点房贷部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近日已取消二套房贷优惠。

  据悉,按照现在的政策,购房者购买二套房月供和总共要付的利息将会大大增加。拿贷款30万元20年还清为例,利率7折每个月还款1843元,支付利息是142399元,若利率是1.1倍,每个月要还款2242元,支付利息是238085元,月供多了近400元,支付的利息多了近10万元,差不多近1倍。

  改善型二套房贷仍有优惠

  记者在走访中,多家银行的工作人员都告诉记者,二套房贷政策还是会分改善型和投资性区别对待。

  建设银行某支行网点工作人员表示,由于银监会下达了通知文件,现在总行已经要求严格执行银监会的要求,目前只有改善型的二套房贷存在优惠空间。

  农业银行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如果要申请优惠,现在只有改善型二套房还有优惠空间,购房者只要有改善型二套房的证明就可以办理,“我们改善型的标准是按照人均面积来计算的,具体可以咨询中介或者房地产开发商。”

  工商银行某网点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最近很多购房者听到收紧二套房的消息前来咨询,是否可赶在政策落地东莞之前办理二套房贷款申请。”

  他告诉记者,现在要抢时间购房已没有意义,若政策改变银行会相应调整的。

  但是,银行业内人士也表示,各家银行真正实施的力度不一样,对外介绍的时候说是利率上浮10%,但真正考察客户后可能会根据具体情况具体调整适度的优惠。例如,某些银行可能上浮10%变成7折上浮10%,而不是基准利率上浮10%。

  或对楼市打击比较大

  东莞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开发商向记者表示,如果银行真的严格按照这个政策执行,对楼市的打击肯定是比较大的。以总价50万元20年还清的房来说,首付由原来的10万元变为20万元,增加了买房者的负担,总的来说肯定会减少部分购房者的需求。

  他还向记者说,由于现在政策还不明朗,很多购房者都表示担心日后很快政策又会变化,所以都选择看久一点才出手。

  “这短期内已经影响了部分购房需求了,特别是用于投资的购房。”他说。

(记者赵碧莹)

【编辑:胡俊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