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缓冲期 北京各银行严格执行二手房贷新政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结束缓冲期 北京各银行严格执行二手房贷新政策
2009年09月07日 16:30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起,本市各银行在给二手房交易发放贷款时,将全部依照网签成交价放贷。买卖双方需持网签合同到银行办理贷款。

  这是记者今天上午从凯胜经略、伟嘉安捷、中大恒基、链家地产等多家中介贷款机构证实的。

  8月底,北京银监局向各银行下发文件,要求从9月1日起,二手房放贷时,额度比照银行给予该套房的评估值以及交易网签合同值,在两者之间取低。这意味着,二手房市场上长久以来为避税做低成交价的黑白合同将被杜绝,买房要贷款的市民在网上签约时必须填写真实成交价,否则贷款额度将大大降低。

  为了让二手房中介及买卖双方适应新政,银行给予了一定的缓冲期。而记者今天上午从各大中介以及个贷机构了解到,今起缓冲期正式结束,今后二手房申请贷款时,买卖双方必须携带从建委过户大厅打印来的网签合同。

  记者追访

  今起严格执行新政股份制银行全程监督

  “现在只要是9月1日之后进行网上签约的,就必须按照新政策执行。”中大恒基市场部经理张大伟说。

  个贷机构凯胜经略市场总监冯雪青也表示,今天起与其合作的所有银行批贷时都要求看网签合同。这一情况也得到了伟嘉安捷的确认。

  据透露,在新政策执行过程中,股份制银行尤为严格,如中信银行甚至要派工作人员全程跟随买卖双方过户,监督网上签约的成交价,防止黑白合同再次发生。

  市场影响

  二手房交易明显下滑预计房价将“迫降”

  为了赶在新政之前完成交易,上周,二手房买卖双方疯狂签约,其中9月2日、3日的网签量均超过了2000套。而从4日开始,成交量已开始回落,到5日、6日已回复到200多套的正常成交量。多家中介公司预测,本周起,二手房日成交量将大幅下滑。

  对此,冯雪青表示,银行收紧二手房贷、杜绝黑白合同的新政,对二手房市场打击非常严重。在此影响下,二手房投资客将逐渐退出,而部分刚性需求因购房成本的增加也会陷入观望,预计二手房房价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出现明显下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