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套房贷收紧 公积金贷款量环比上涨27%——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二套房贷收紧 公积金贷款量环比上涨27%
2009年10月22日 10:26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一”过后,在某中学就职的王先生想为儿子挑选一处结婚新房,终于在四惠附近找到了称心如意的房子。于是,王先生马不停蹄地来到银行办理贷款,不过银行工作人员的话,却给王先生来了记“当头棒”。王先生被告知,由于其名下已有房产,这次是二次贷款购房,根据购房贷款的有关政策,王先生要首付40%,并且利率上浮1.1倍。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8月份二套房商贷从紧以来,和王先生有着相同或相似困境的借款人不在少数。特别是“十一”过后,北京市所有的银行已经对二套住房优惠政策封口,让许多贷款买房的人不得不放慢购房脚步。在商业贷款取消二套房贷优惠政策后,不少购房者将目光转向了公积金贷款。

  “阴阳合同”被叫停

  公积金贷款环比上涨27%

  “近日来公积金贷款量走高,主要受到两方面因素的影响。一方面是由于银行紧缩二套房贷政策后,商业贷款与公积金贷款相比的优势丧失。另一方面北京市限制阴阳合同的84号文出台后,此前利用商业贷款做阴阳合同逃避税款的方式已被封死。因此商业贷款的优势已经完全丧失。”中易安机构市场总监徐东华向记者表示。

  根据中易安市场部的统计,9月份申请办理二手房公积金贷款的购房人较8月增加了27%,而且还在呈进一步上升的趋势。

  目前,商业贷款在办理的时候也与公积金贷款一样不能办理避税,那么两者比较之下,很多消费者还是乐于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

  尤其是公积金贷款的“自由还款”方式,借款人月还款额只要不低于规定的最低还款额,每月的还款金额可以自由设定。无疑提高了借款申请人自主选择的机会,借款人每月可根据自身具体情况,协调月还款额,合理支配月收入。既减轻了借款者的经济成本,又降低了借款者的时间成本,更多地为房贷消费者自身考虑。

  商公贷月供相差千元 总利息相差11万元

  二套房政策公积金贷款尚无限制

  目前公积金受追捧的另外一个主要原因是,目前在公积金贷款方面并没有二套的限制。“伟嘉安捷”专业人士向记者指出,由于公积金贷款只能使用一次,在未还清贷款前不能再申请。不过,如公积金贷款还清后,借款人再次使用公积金贷款则仍会按首付20%贷款。目前,公积金贷款利率是3.87%,比较稳定。

  同时,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相比具有很大的差额优惠,以50万元20年的贷款为例,自银监会重申商业贷款二套房政策后,各家银行严格遵从“9·27”政策即二套房首付40%,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1倍,一笔50万元20年的贷款,商业贷款与公积金贷款每月相差1250元左右,总利率相差11万元左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