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新闻处回应"房贷利率优惠明年或叫停"报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央行新闻处回应"房贷利率优惠明年或叫停"报道
2009年10月29日 15:4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基准利率基础上下浮30%的优惠房贷利率可能从明年1月起叫停。而政策最早有望在今年11月份公布。”今天上午的一则媒体报道引起猜测纷纷。针对该报道记者上午致电央行新闻处,相关人士称对于传言类信息,不予证实。建行北京分行、招行北京分行等商业银行均表示没有接到通知。

  媒体报道称,上海光大银行内部人士透露,消息来自领导层面,“应该不会是空穴来风。”而建设银行上海分行某信贷经理则表示,“我们也刚刚听到传闻,但目前没有任何正式的文件或指导意见。

  交通银行上海分行某信贷经理认为,理论上存在取消优惠利率政策的可能性。但由于利率下浮30%这一优惠政策本身在出台时就较复杂,如何针对不同时段的贷款客户界定取消方式,将是政策调整的关键。

  为应对金融危机带来的房地产市场需求下滑,中国人民银行规定,自2008年10月27日起,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浮幅度调整至70%,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前者即市场上所谓的“30%利率优惠政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