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利率七折下月或将结束 救市政策将成历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贷利率七折下月或将结束 救市政策将成历史
2009年10月30日 10:42 来源: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关于房地产金融银根即将收紧的消息开始频频出现,有消息称上海将于下月出台关于取消住房贷款优惠利率的政策。那么,最近南京的房贷政策的情况如何呢?记者为此进行走访和了解,发现南京的房贷政策执行情况是:首套房贷仍可享受优惠,但二套房贷已经收得非常紧。同时,个别银行已经谨慎地对待江北楼盘的房贷。

  房贷利率七折,下月或将结束

  据了解,2008年10月,为应对金融海啸对房地产市场的冲击,自2008年10月27日起,人行将办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浮幅度调整至70%,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即购买首套住房的贷款人可享受房贷利率七折优惠,首付最低两成。

  随着2009年楼市出人意料的爆热,房贷利率优惠政策极有可能出现变数。记者多家商业银行的信贷部工作人员处听到一条传言,基准利率基础上下浮30%的优惠房贷利率可能从明年1月起停止。上海的媒体更爆出,这项新政最早有望在今年11月份公布。

  南京二套房贷全面收紧

  浦发银行某支行信贷部工作人员表示,这些消息来源并非真的“空穴来风”,当时的优惠政策是针对当时楼市的特殊情况出台的“救市”政策,现在市场已经发生了大逆转,这些政策反被一些炒家利用。招商银行的一位客户经理则表示,由于首套房的认定政策稍显糊模,事实上许多银行已经大大放宽了执行尺度,对于银行来说也是风险很大的。眼下,由于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大多数支行已经提前完成了全年的房贷放贷计划,对于二套房贷可说是“闸门闸得很死”。

  个别银行“惜贷”江北楼盘

  而一些股份制的中小银行,虽说对二套房贷还有一些“小尺度”的松动,但对于一些重点板块和区域的楼市风险,已经引起了足够的重视和关注,如江北板块。深发展银行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南京多个板块在上半年涨幅惊人,个别板块半年涨了1500元—2000元/平方米,还有的板块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上涨了近一倍。个别板块已经处于高风险区。“对于这样的板块,我们谨慎对待!”该人士如是说。

  契税、营业税优惠12月31日结束

  2009年1月1日起,南京执行一批契税、营业税、个税一系列优惠政策,当时政策明确规定,政策从2009年1月1日执行,截至2009年12月31日结束。眼下,一方面,大多数声音认为政策即将于年底立刻结束;但另一方面,湖南等省市已经延续了相关营业税优惠政策,而这些“先例”又使得部分声音认为,优惠政策很可能延续或部分延续。记者在咨询了税务部门、房管部门后没有得到正面的回复,南京的税费优惠政策的走向成了未知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