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变盘”出现多种版本 谨防被小道消息忽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贷“变盘”出现多种版本 谨防被小道消息忽悠
2009年11月04日 09:23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面房贷各种版本

  ●第一个版本是,首套房贷,首付两成不变,利率从基准利率下浮30%变为下浮15%;

  ●第二个版本是,第二套房贷在首付四成的基础上,利率统一为基准利率上浮10%;

  ●第三个版本是,对贷款第三第四套及以上的投机客,不仅利率上浮10%,首付也要相应从四成有所提高。

  “由于有关房贷的官方声音目前处于真空状态,各种小道消息趁机炒作。”记者昨日从沪上多家银行了解到,房贷变盘消息主要出现三种不同情况的版本。但银行业内人士提醒,最近房贷骤然收紧的“空气”也不排除有利益方参与造市的嫌疑。记者采访了解到银行与开发商在按揭贷款业务上的合作并未受影响,而部分楼盘仍然出现一月跳价每平米2000元的疯狂。

  官方没准信儿催生小道消息

  “现在官方声音真空,关于房贷的各种小道消息层出不穷。”沪上一家大银行的房贷业务负责人吴先生向记者透露。最近有信贷员来问,朋友来打听,客户来咨询,但说实话,他自己也不知道房贷政策在明年究竟会不会变以及怎么变,具体还要等总行的书面通知下发后才能做决定。

  “现在放出来的各种小道消息多少都有水分。”银行业内人士吴先生表示,按照他的经验,很可能有开发商、银行、中介甚至投机客在其中推波助澜,故意营造出一种房贷即将收紧,诱使客户在无形中抢贷购房的嫌疑。

  “哪有这样捂盘跳价的,中环外的楼盘竟然都敢开价每平米27000。”张女士对记者表示,她最近看中了复旦大学旁即将开盘的创智坊二期,短短一个月每平米就涨了2000元。

  房贷市场出现三种版本

  “照现在的情况来看,新房贷政策至少要等到11月底之后才可能会初步明朗。”另一家股份制银行的陆家嘴支行负责人朱先生表示,这是因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到12月初才召开,只有到那时明年的信贷指导意见才会出来,银行才能根据预算制定新的房贷标准。

  多数银行业内人士表示,即使房贷政策有所变动,但估计也不会“一刀切”,更侧重针对不同客户群体实行弹性收紧。

  记者走访接触了沪上多家银行,了解到房贷新标准主要出现了三个版本。

  第一个版本是,前几次房贷收紧主要是针对二套房贷,但这次范围扩大到首套房贷优惠也可能会缩水,首付两成不变,但利率从基准利率下浮30%变为下浮15%;第二个版本是,对第二套房贷在首付四成的基础上,利率统一为基准利率上浮10%,这也是目前市场上流传最广的一个版本;第三个版本是,对贷款第三第四套及以上的投机客,不仅利率上浮10%,而且首付也要相应从四成有所提高。

  “现在审批的房贷标准暂时还没有大变,部分二套房贷的利率批下来可能7.5或8折。”银行业内人士吴先生介绍了房贷的最新情况是,绝大多数中外资银行虽然公开表示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0%,但实际操作中降低利率并不稀奇。 (徐可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