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刮起房贷"收紧风" 二手房交易异常活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各地刮起房贷"收紧风" 二手房交易异常活跃
2009年11月04日 10:4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38分报道,这两天,上海、广州、南京等地都爆出消息称:二套房房贷政策将收紧,而从10月开始二手房市场的交易也异常活跃,大多是担心这些优惠政策将要到期。

  各地风传房贷收紧均模棱两可

  目前,从各地媒体的报道上确实都能看到说房贷刮起“收紧风”的消息。比如上海、广州都传出这样的说法,而南京方面更是声称:二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10%。不过仔细了解一下报道的情况,你会发现有很多让人感到模棱两可的地方。比如,南京一家本地法人银行的房贷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今年8月份开始,南京各银行大多都收紧了二套房政策,尤其是在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多次强调要商业银行严格执行二套房政策之后,各商业银行基本上都将二套房利率上浮了10%。他还说,“要说现在跟前两个月有什么不同,就是对于改善型购房的认定更严格了。”其他报道也大同小异。

  实际上,二套房政策一直都是说二套房要首付4成、利率上浮10%的,再一个政策在执行层面上,应该说就是各家银行说了算了,总体来讲,各家银行只是说近期在执行上更加谨慎、严格。不过,这些报道多少也反映出当下人们的一个心理:就是大家在关心楼市政策会不会有变化,要知道每一次政策的变动给很多家庭、很多人、很多企业都会产生巨大的影响。

  市场早有心理预期 上调利率不会掀起楼市巨澜

  从中介公司得到的消息是,从8月份以来,银行二套房贷已经逐步收紧,下浮优惠利率贷款的银行在减少,而且大部分中介在作房贷的时候都会提示客户说:贷款的优惠有多大“要向贷款银行申请”,不过中介公司要想作成一单买卖,他一般也会帮助你想办法拿到更为优惠的利率。不过也有市场人士认为,这次上调利率不会像上一次那样掀起楼市巨澜,一是因为市场早有心理预期;而更主要的是经过多次降息,目前国家的利率水平相对较低,提高10%影响也并不大。

  优惠政策是否到期要等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最近记者多次听到各方人士都在打探消息,担心优惠政策将到期。要知道:去年10月出台的包括营业税在内的多项楼市优惠政策,影响相当大。打个比方,100万的房子,仅营业税就免掉5.5%,也就是5万5千元,加到一起可能会优惠近10万元。媒体报道说:一位接近住建部的人士指,现在方方面面仍旧处在调研、座谈阶段,考虑到房地产业的敏感性,楼市明年怎么办,都要等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结束之后才会有定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