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二套房贷收紧风声再起 不同银行利差拉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福州二套房贷收紧风声再起 不同银行利差拉大
2009年11月04日 14:45 来源:福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二套房贷收紧风声渐起。前阵子在榕部分银行悄然提高二套房贷利率7.1折的门槛,只针对购买144(含)平方米以下普通自住房的贷款者(本报10月29日A23版曾报道),昨日记者又获悉,在榕一家国有大银行也在拟定二套房贷收紧方案,计划最低优惠利率从7.1折提至7.5折。

  不同银行贷款利差拉大

  记者了解到,这家国有大银行在榕的房贷业务量最大,昨日记者以客户身份电话咨询这家银行个贷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购买144平方米以下的二套普通自住房利率不能享受7.1折优惠,要7.4折。不过该行支行一位人士对记者表示,目前二套房贷收紧方案尚未最终确定。

  昨日在榕的招行、中信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行的二套房贷利率暂未有新的变动,144(含)平方米以下的普通自住房最低利率仍为7.1折。

  部分银行收紧二套房贷利率,使得不同银行之间的贷款利差拉大。此前有的银行二套房贷利率最低可打7.1折,有的银行则按基准利率执行甚至还要上浮10%。现在二套房贷优惠进一步收紧,未打折的银行工作人员面对客户询问往往会表示:“如果别的银行利率能打7.1折,那你赶紧找这家银行贷吧!”

  房贷利率或进一步收紧

  在榕一位银行人士表示,随着下半年信贷政策动态微调,一些银行贷款额度渐紧,个别银行还暂停了抵押消费类贷款,二套房贷也陆续收紧,预计接下来首套普通自住房优惠政策也可能收紧。

  这位人士说,目前银行间债券市场上30年期的国债年利率为4.18%,而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打7折后为4.158%。两者利率出现倒挂,相当于银行资金购买国债比房贷利息还要高。以往房贷利率要比长期国债高出1.2个百分点左右才正常。该人士认为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有可能重新回归到基准利率的0.85倍。如果今后贷款利率优惠幅度按规定统一升至基准利率的0.85倍,届时有可能存量房贷优惠幅度也会统一缩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