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万贷30年每月多还316元 南京首套房贷暗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90万贷30年每月多还316元 南京首套房贷暗紧
2009年12月02日 13:47 来源:金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上旬本报爆出“招行首套房7折利率上调至8折”的消息,受到买房人的广泛关注。那么,现在购买首套房还能不能享受基准利率打7折的商业贷款?其他银行是否会跟风取消7折?

  就在南京各银行对此集体缄默之际,昨天,市民许小姐在深发展的首套房商业贷款,被正式宣布无法享受7折利率,而最低只能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打8折。

  以前贷7折利率不上调

  “明明前一段时间我还有朋友在深发展办到7折利率的贷款,怎么现在突然就上调到8折了呢?”许小姐到本报反映,她在龙江买了套90平方米、总价110万元的二手房,手上没有贷款,完全符合首套房的要求,而且深发展也承认她的房子是首套房,但偏偏就是办不到7折利率的商贷,最低只能打8折,让她十分懊恼。

  当本报记者就此进行采访时,深发展一位负责房贷的人士明确表示:“几天前我们总行已下文,从现在开始再申请商业贷款,首套房不再享受7折利率,最低8折。全国的深发展都已经这样操作。”

  “那以前已经在深发展贷到7折利率商贷的客户,7折利率会不会跟着上调?”记者问道。这位人士表示:“以前已经享受7折利率的存量房贷,政策不变,仍然可以享受7折利率。就算到了明年,这个政策也不会变。”

  这位人士还解释:“这也不是我们深发展第一个干,招行不是早在上个月就把首套房的7折利率上调为8折了吗?现在都实行快一个月了。而且我知道也有其他银行已在悄悄这么做。”

  他透露,今年房子卖得太火爆,各银行的房贷业务都大幅增加,深发展在2009年度的公积金和商贷额度都已用完了,所以现在已不做公积金贷款,商贷也不紧不慢在做,所以即使因为把7折利率上调为8折“吓走”一批客户,也不影响大局,“更何况7折利率的房贷,其实我们银行根本赚不到什么钱,调为8折,还能稍微多一点利润”。

  截至昨晚7点,确知深发展已正式将首套房7折利率上调为8折后,许小姐已决定把深发展的商贷退回来,再转到其他能办到7折利率贷款的银行。

  招行已实际执行8折利率

  11月上旬,招行南京分行率先传出首套房7折利率变8折的消息,之后进行了辟谣,宣称并未取消首套房7折优惠利率,只是在实际操作中要根据客户的信用具体情况对待。

  昨天,记者从招行个贷相关工作人员处获悉,首套房7折利率在招行申请不到了,最高只能打8折。这项政策也是以家庭为单位,如果夫妻双方有一方有过贷款记录,可能8折也享受不到。

  “明年更难讲,首套房优惠利率从8折上调到8.5折也不是没有可能。”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其他银行仍可打7折

  招行已率先将7折利率上调为8折,深发展又紧随其后,其他银行会不会跟风?针对买房人关心的这一问题,昨天本报记者对南京的中行、工行、交行、东亚、宁波、兴业等多家银行,进行大摸底,发现这几家银行仍然可以办到首套房7折利率的贷款。

  “我们内部也在议论7折利率打8折的事情,但总行通知一天没下来,我们就都执行原有的7折利率政策。”中国银行城南支行的一位人士告诉记者,现在申请首套房的商业贷款,仍可办到7折优惠利率。

  交通银行一位支行副总透露:“现在我们都在等银监会的通知,到底要不要将7折利率上调为8折。作为银行,肯定希望上调,但这要看总行的决定,而总行又要看银监会和央行的精神。目前仍然是可以办到7折的。”

  值得一提的是从香港来到南京的东亚银行,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东亚银行的房贷业务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希望占领更大的市场份额。我们手上有大量房贷额度,任何市民只要是首套房,到东亚银行一定能办到首付2成、利率7折的商业贷款。这个政策年底应该都不会改变。”他表示,市民只要携带资料到洪武路23号的东亚银行来申请,第一时间即可办到7折利率贷款。

  据悉,多家银行关于首套房的认定标准都是“手上没有商贷或商贷已还清”,而不是你手上有几套房。

  90万贷30年每月多还316元

  >>>帮你算账

  90万贷30年每月多还316元

  一笔房贷,原本可享受7折利率,现在最低8折,买房人要多付多少钱?

  记者请银行的理财师算了一笔账。假设买房人向银行贷纯商业贷款90万元、期限30年、以等额本息法还款,如果可享受基准利率5.94%的7折优惠,那么年利率仅为4.158%,每月还贷额为4379.12元。

  如果商贷利率上调为基准利率的8折,即年利率4.752%,那么买房人每月还贷额为4695.91元。后者比前者每月还贷要多出316.79元。30年下来,要多掏11.4万元,这可不是一笔小数目。

  “这可真是伤脑筋!”一些买房人担心招行、深发展将7折利率上调为8折的举措,会引发其他银行跟风,导致市场上的7折利率房贷最终“消失”,所以准备趁12月份还有银行能办7折利率房贷的时候,把房子给买了,刚好还能享受即将于12月31日到期的契税优惠。但也有业内人士建议,没必要为了赶7折利率的末班车而匆忙买房,毕竟目前市场上仍有银行可打7折。 (李子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