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部分银行暗中叫停首套房贷利率7折优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重庆大部分银行暗中叫停首套房贷利率7折优惠
2009年12月14日 09:35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银行提高首套房7折利率优惠的门槛后,进而又对首套房贷7折优惠暗中叫停。昨日记者从市内银行业获悉,我市已有多家大型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暗中停止了首套房贷7折利率优惠,现在的利率优惠最多只能打8折,但存量房贷客户没有影响。目前仅有个别先期取得明年信贷额度的股份制银行可以打到7折。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银行暗中叫停房贷7折利率优惠主要是受明年信贷总量收缩所致。

  大多只能享8折优惠

  记者昨日从市内一股份制银行了解到,即使市民现在购买的是首套房,利率也只能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打8折。随后记者从另外的几家股份制银行了解到,现在首套房利率打7折优惠的都已基本叫停。随后,记者从中原地产等地产中介公司了解到,尽管如此,还是有个别的股份制银行去年上半年没有大量放贷并抢先拿到了明年的信贷额度,为加强客户储备,现在仍在执行首套房贷7折优惠,并且加强了和地产中介的合作挖掘客户。

  大银行先期暗中叫停

  尽管监管部门一直未出台过有关收紧7折房贷利率优惠的文件,但银行暗中收紧房贷政策的步调已显得“不约而同”。业内人士表示,早在今年11月分析,我市就有大银行可用信贷额度所剩不多,已经提前完成了全年信贷指标,开始暗中叫停房贷7折优惠。所有在该行新申请办理房贷的客户都已不能享受最低七折的利率优惠,根据客户贷款量和所购面积的不同进行“区别对待”,最多只能打到8折。

  市民冲刺优惠末班车

  优惠政策变动前后,对贷款人会有何种影响?银行人士算了一笔账,以贷款人向银行贷款90万元、期限30年、等额本息还款法计算。如果利率享7折优惠,每月还贷额为4379.12元,如果利率打8折,每月还贷额为4695.91元,后者比前者每月还贷要多出316.79元。

  地产中介人士告诉记者,由于仅有个别银行首套房利率可以打7折,明年的政策很可能从紧,因此赶在今年底前买房成了很多市民的现实选择。目前的购房者,想搭“7折利率优惠”末班车而购房的人占有相当大的比例。

  存量房客户不受影响

  首套房贷7折优惠叫停,对存量房贷客户有何影响?银行信贷部门人士解释说,这样的政策调整是针对新申办房贷的客户不具有可追溯性。意思是,之前的存量房贷客户按照规定享受了7折利率优惠的将继续沿用。存量房贷客户大可不必为此进行转按揭,以免“搬家”造成多支付成本。

  预计明年优惠还将收缩

  从为7折利率设置门槛,再到叫停到底蕴藏着什么样的原因?银行界人士分析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今年上半年集中天量放贷,半年时间基本就已将全年额度用完,现在到了年底新的额度没有分配下来,面临“青黄不接”甚至无法放款的局面。据介绍,目前我市已有部分股份制银行只是签订协议不约定具体放款时间。因为这个月底已经没有款可以放,只有等到明年新的额度下来后才能放款。而且上半年天量房贷互相挖角,已使得房贷利润摊得很薄,银行暗中叫停7折优惠同时也是为了追求绝对利润。此外,从近期的政策走向分析,明年的房贷放量肯定没有今年的大,收缩利率优惠预计不会是短期行为,即使在明年新的信贷额度出来后也不会一下放开。 (重庆商报记者 梁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