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家银行表示年底未见提前还房贷高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多家银行表示年底未见提前还房贷高峰
2009年12月21日 14:5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又到了年终岁尾,往往是“按揭一族”盘算提前还贷减轻来年月供压力的时候,但今年不少人选择了“按兵不动”,打算看看风向再决定。记者日前从北京工行、中行、建行及中信等多家银行的房贷负责人士处了解到,今年年底前未现客户扎堆儿提前还贷的情形。

  上述银行房贷部门负责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截止到目前,没有明显感觉到申请提前还贷大量增加,因为银行往往要求客户提前一个月提交申请提前还贷,到现在未现明显的增加量,说明并没有更多的人计划明年初实现提前还贷。

  “从去年12月底央行降息之后,到现在一年时间利息一直没变。当前5年期以上贷款年利率为5.94%,如果符合银行‘七折利率’优惠的条件,则贷款利率只有4.158%。这确实是一个较低的利率水平,目前不少人自己投资的收益都能覆盖贷款利率,自然用不着急着还房贷了。”中行北京市分行房贷部门人士分析说,当前情况下部分有投资经验和风险承受能力的人,手里有余钱时,往往会考虑买理财产品、黄金,甚至投资股市以博取更高的收益。

  另一方面,关于明年房贷利率是否维持今年的七折优惠政策,目前各家银行表示没有变化,但还有一些人担心现在把银行的贷款还了,再想买房子贷款,就会是第二套房,再想得到低成本的贷款资金就难了。这也是今年提前还贷动力不足的原因之一。

  不过,银行人士预期另一个提前还贷高峰是明年春节前后,一般这个时候买房者有可能拿到一笔年终奖、分红等,可能考虑到银行提前还贷。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零售资产业务部人士表示,估计明年一二月份会有提前还贷增加的情况。

  虽然增加量不是很大,但提前还贷还是有的,昨天有部分银行称,在一些支行出现了12月申请量微增的情况。银行人士分析说,这是与部分地区赶二手房交易营业税政策优惠“末班车”而导致的二手房交易火爆有关。有部分房主选择赶在新政策执行之前把房子出手,就筹钱提前全额度还贷,解除抵押,再进行销售。同时也有部分银行通过转按揭的方式帮客户实现这一目的。 (记者耿彩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