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二套房贷提高首付比例房价“被下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东佛山二套房贷提高首付比例房价“被下降”?
2010年01月15日 14:0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房价节节攀升

  据佛山市建设局的统计数字,去年三水新建住宅销售中,不含别墅、高档公寓、经济适用房的住宅平均成交价格为3836.02元/㎡,目前三水西南城区新开盘的楼盘每平方米均价都在5000元以上,部分楼盘最高甚至叫出7000元每平方米的高价。

  “蜗居族“左盼右盼,终于等来国家又一打击炒房卖家的重锤举措,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简称“国十一条”),通知要求严格二套住房购房贷款管理,对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此举将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有人认为国十一条的出台,会给楼市带来折点,房价因此“被下降”,但三水网友对此举却显得不太乐观,认为房价下跌的可能性不高。

  网友suki认为,房价会小降,但短期内暴跌似乎不可能。网友“披着橘皮的橙”则也认同以上说法,“首先,房价本身就好高,不是你我这种三、四千元收入的人能够负担得起,买2套房本来就像是天方夜谭,买得起2套房的人,都是高收入的人,俾4成首付对他们来说不成问题啦,可能影响比较大的是努力向财富挺进的中产阶层。”

  网友dong2829建议不仅要提高首付比例,还要提高限售年限,可能效果会更好。比如首付50%不受限制,首付40%两年内不得交易,首付30%五年内不得交易……那样真正需要的也不会因提高首付而无法购房。

  网友:

  还应提高限售年限

  佛山社会经济发展研究所所长赵起超:

  现在不是出手的好时机

  这个政策的目的是为了遏制房价暴涨而不是让房价暴跌,目的是想让楼市平稳发展,回复合理的状态。判断未来房市上涨还是下跌,要考虑以下因素,一是房子的价格与房子的价值是否偏离,从目前来说,房子的价格与其价值背离太远,房价可能下跌;二是要看市民是否有足够的消费力支持这个高价格;三是心理预期问题,大家都觉得房价会下跌,大家都不买,都持观望态度,造成有价无市,价格也会下跌;四要判断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如果国际上预期发生通货膨胀的潜在可能,大家为了保值都会投资到房子上,房价会上涨,如果不发生就没有上涨的理由,建议真正想买房的市民,观望国内外经济形势才决定是否出手,最好持慎重态度。

  vs专家观点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财政税务系主任林江:

  房子早买早着

  未来的房价还有上涨的空间,现在房市是投资需求大,在可预见的将来,这种需求不会减弱,这次出台的举措相当于对这种投资者泼了冷水,但因为不会对其资金链条造成冲击,所以实质性影响不大。即使影响,也是中小型的房地产商受影响,银行不会减少对大型房地产商的贷款,提高的比例对他们来说,数额也不大,可能造成的后果是,大型房地产商垄断市场,这样的话房价更加不可能下降,因此建议自住置业的市民早买早着。 (文/记者庞晓茗、王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