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银行房贷收紧 外资银行优惠不断争夺客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资银行房贷收紧 外资银行优惠不断争夺客户
2010年02月22日 14:50 来源:江南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假期刚过,南京各家银行收紧的房贷政策依旧看不到放松迹象。记者了解到,南京一些外资银行亮出房贷优惠政策,争夺潜在客户。有业内人士担忧,今年的楼市看来不如去年,一场硝烟弥漫的房贷争夺战即将在春节后展开。

  中资银行信贷收紧

  “我们这里房贷优惠政策和去年一样,现在来办业务的市民确实挺多的。”渣打银行南京龙江支行一位客户经理向记者介绍了外资银行房贷新景象。记者了解到,由于南京很多中资行房贷业务冻结,外资银行成为很多市民的节后办房贷新选择,外资银行房贷业务呈现井喷。据了解,一月中旬以来,南京各家银行开始按月制定房贷额度,大量的客户排队等待银行下款,南京工业大学房地产管理系副主任吴翔华认为,信贷的收紧将直接导致房地产市场的资金链紧张。

  除了贷款难以外,南京不少中资行也大幅降低了贷款利率的优惠幅度,目前南京已经有中行(601988,股吧)、农行、光大等多家银行将首套房的贷款利率,由7折升至8.5折。另外,一些银行即使仍然声称延续七折优惠利率,但是,审批却非常严格。

  外资银行优惠持续

  与中资行全面收紧房贷不同的是,南京一些外资银行针对人民币个人住房贷款业务优惠政策仍在继续,一些银行首套房按揭贷款可以做到首付20%、利率下调30%、期限30年,二套房最低可以做到首付40%、利率7.1折,相当优惠。渣打银行客服人员告诉记者,该行现在执行的仍是2009年的房贷政策,至今未收到新政策。现行政策为首套房首付3成,利率7折;二套房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1倍。该行正在大力推广的“活利贷”业务,能够帮助客户有效节省贷款利息,并缩短还款期限。这项服务有点类似中资银行的“存贷通”业务。汇丰银行首套房按揭贷款金额最高可达房价的80%、利率7折,二套房可以做到首付4成、利率7.1折。办房贷免手续费、律师费,赠送全程的房贷保险,只收取评估费。如果购置一手协议楼盘,评估费也将获免。东亚银行首套房贷款可以做到首付2成、利率7折、期限30年。

  记者还注意到,外资行在放款速度上也明显优于中资行,在中资行放款遥遥无期相比,渣打银行相关人士称,一般在一个半月内放款,快则一个月。

  高端客户或将分流

  中资银行的房贷客户会不会流向外资银行呢?相关人士认为,分流现象可能出现,但不会导致恶性竞争。原因有三:首先,外资银行也在央行和银监会的监管之下,不会突破政策底线。其次,外资银行进入中国的最大困难在于获得信任和认可。在这方面,国有大银行具有先天的优势。再则,外资银行会根据自己的业务特点和客户特点,开展适合自己的业务。因其开立账户的门槛少的也要40-50万元人民币,所以,可能会分流一些高端客户,但不会影响全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