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套房首付最低须三成 七折利率难享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首套房首付最低须三成 七折利率难享受
2010年03月11日 11:35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前后,上海楼市成交清淡,房贷市场也跌入谷底。

  来自凯弈投资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月,二手房贷款签约数量环比缩水 50%,楼市成交量的大幅萎缩对房贷市场的影响已开始显现。

  2月是传统的交易淡季,再加上春节长假的影响,房贷签约额较小实属正常。虽然房贷签约额大幅下降,但银行对房贷政策的管控没有放松。据凯弈投资副总经理赵炜介绍,目前各家银行的二套房贷政策已恢复到较高的利率水平,对首付比例的管控也相当严格。二套房的首付比例均严格按照房款的四成来操作,首套房的首付比例最低也要三成。从各家银行房贷部门传达的贷款政策来看,七折优惠利率几乎从市场上消失了。针对首次购房的贷款者,银行基本上只提供基准利率的八折或八五折优惠,而且对购房者的资质审核相当严格。虽然各家银行均表示,符合要求的优质客户可享受七折优惠利率,但真正能享受到七折的优质客户占比非常小,大多数购房者均不在优惠利率的行列中。

  从最近两个月的放款情况来看,各家银行对今年1月和2月的放款金额都有严格的把控。特别是2月,银行受理放款的工作日甚少,许多在1月初审批通过的放款申请仍在受理之中。对于3月市场情况,赵炜预计,同比去年3月的交易量会下降四分之一左右。由于2010上海世博会的临近,部分一手楼盘会赶在3月和4月开盘预售,这在一定程度上将带动整个房地产市场交易量走高,对于首付资金比较充裕的购房者来说,他们的贷款申请不会受到很大影响。

  二手房市场方面,由于抛盘量开始增多,议价空间目前在3%至5%之间,但总体价格还没有回落到购房者的心理预期。春节长假过后,许多刚性需求购房者已开始看房行动,看房量明显上升,他们都在等待一个合适的机会出手。3月,一、二手房交易量环比会有明显攀升,房贷市场预计也将触底反弹。(贺理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