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预期下 深圳发展银行再推固息房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加息预期下 深圳发展银行再推固息房贷
2010年05月06日 12:5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加息预期下,固定利率房贷产品逐渐重新回到供房族的视野。近日,深圳发展银行重庆分行宣布,正式推出名为“固定利率气球贷”的固定利率房贷。所谓固定利率,简单地说,就是市民与银行签订贷款合同时,约定在一定借款期限内,不论市场利率如何变动,借款人都以约定的利率支付利息。

  在加息预期下,固定利率可能会损害银行的潜在贷款收益,那么银行为什么会选择此时推出这种产品?

  深发展总行零售贷款部一位负责人士告诉记者,气球贷是深发展银行的老牌业务,最近将利率重新定价后正在向市场推广。他表示,“国务院十号文出台后,对二套房贷利率的底线定为1.1倍,首付5成,使得二套房贷业务对银行来说成为风险低、收益高的优质业务。有实力的投资者和有改善住房条件需求的购房者将成为未来银行积极竞争的对象,因此该行重新包装推广。”

  固定利率房贷在发达国家已推行数十年。我国建设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等多家银行也已面向市场推出同类品。这些产品主要分为3年期、5年期和10年期3个期限档次。

  记者咨询深发展重庆分行一位信贷经理时,他表示,目前二套房利率为5.94%,三套房利率为6.21%。

  由于首套房通常具有利率折扣,而二套房存在利率上浮1.1倍的可能,因此加息的背景下,固定利率房贷对二套房的优势更明显。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现在多数银行对首套房的利率优惠还在8.5折左右,时下5年期以上个人房贷的基准利率为5.94%,打8.5折以后仅为5.049%,按照优惠执行的贷款利率要比银行提供的固定利率房贷低很多,即使遇到加息也还有优势。(万敏 贺麒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