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房贷政策调整 多数市民二套房贷选公积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银行房贷政策调整 多数市民二套房贷选公积金
2010年05月06日 14:54 来源:银川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来,国家连接出台房贷新政,多家银行对于二套房贷普遍按五成首付、利率上浮10%的标准执行,对于三套以上的房贷,则从严对待,原则上不予发放。5月5日,记者从银川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到目前还未接到公积金放贷调整通知,多数要购二套房的市民已开始转向选择公积金贷款。

  几年前,李女士用公积金贷款为自己购买了一套住房。今年年底,儿子要结婚,李女士决定通过银行贷款再选购一处住房。没承想,从上月开始,随着房贷新政的频频出台,各银行都提高了二套房首付标准。因为一下还拿不出那么多钱,李女士又想到了公积金贷款,但却不知是否可行。银川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我市的公积金放贷政策还没有变化,缴存人只要还清了首套房公积金贷款,就可继续申请二套、三套房贷。但发放公积金贷款需要经过严格的审核,而且我市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现为35万元。

  据介绍,今年前4个月,银川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1481户,较去年同期的990户增长了49%;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2.6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27亿元增长了104%。而在4月份,发放贷款5539.10万元,比去年同期的5199.10万元增加了340多万元。

  银川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房贷新政的出台是为了打击投机与投资性购房,而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二套房者大都是改善型需求,所以调整政策尚未涉及。(记者 汪学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