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松岛新城遭质疑 经济衰退下韩国的一场冒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建松岛新城遭质疑 经济衰退下韩国的一场冒险?
2009年06月23日 11:2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全球经济衰退,韩国却在进行一项围海造田、平地建城的巨大工程,试图打造远东地区的“亚特兰蒂斯”。韩国政府希望这座叫“松岛”的新城能剔除所有现代城市的问题。

  近年来,韩国仁川市政府正倾力打造一座新城,它位于距离首尔市56公里的人工岛上,紧邻仁川国际航空港。新城面积约为6平方公里,和纽约曼哈顿中心区相当。城内遍布设计精美的学校、医院、公寓、写字楼及高端文化场所。那里融汇了世界各地的建筑及景观风格,包括纽约中央公园和威尼斯运河等。

  这一庞大工程,对于处在战后最严重经济衰退期的韩国政府而言,无异于一场大胆的冒险。而工程的主要部分只交给了一家没有相关经验的美国公司,这些在外人看来可谓疯狂之举。然而,新城的建设近年来仍在突飞猛进。韩国政府将其宣传为史上最大的私人房地产开发项目。

  松岛新城预计将于2015年正式完工。政府表示,这片目前看来还较为模糊的城区将成为世界通往东北亚的大门。它将成为一块自由经济区,拥有8万套住宅、464.5万平方米的办公区和92.9万平方米的配套设施。

  这仅仅是松岛新城建设雄心壮志的一面,它还提出将剔除掉所有现代城市生活所面临的问题。在新城公开宣传在这里将可以拥有其他城市所没有的干净空气和较高的生活质量。

  松岛新城40%将被绿化所覆盖。城市的主要停车点都设在下沉式空间内,以降低热辐射和二氧化碳排放量。城内还拥有直通首尔的地铁和贯穿海水运河的水上出租车,这种公共交通系统有助于将松岛建设为世界上最清洁的城区。

  面临数十亿债务

  松岛新城的开发始于2000年。经过几年的建设,目前新城已超额预订出2600套公寓。

  然而,像所有宏大项目那样,松岛新城也面临债务危机和信心流失。开发商目前已面临数十亿美元的债务。建成后将成为韩国第一高楼的65层的东北亚贸易中心需要再度融资。

  近来,关于项目面临资金短缺,无法保障银行贷款的谣言甚嚣尘上,迫使仁川市市长前不久出面辟谣。“当前的全球金融危机阻拦不了我们。”他说。(雷亚)

  质疑

  无价值的城市主题公园?

  对这个主要依赖私人资本,总造价为200亿至400亿美元的新城项目是否能最终抵抗住经济衰退,许多人一直心存疑虑。这一规划曾因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被搁置。2001年,仁川市将其定位为自由经济区,使该项目得以重生。

  然而,想在松岛新城买下梦一般的生活并不便宜。那里的一套公寓均价为50万美元,有些甚至是这一价格的两到三倍。国际学校的费用一年至少为2.5万美元。日常商品价格也超出了普通韩国居民的消费水平。

  一些评论家警告称,松岛新城正在面临变成一个没有价值的城市“主题公园”的风险。“如果你生活在曼哈顿,为什么会想去那样的新区生活呢?”首尔延世大学一位教授质疑说。但他认为,尽管经济形势恶化,但不会影响到松岛新城的建设。“政府陷入了巨大困境,已无法从项目中脱身。这么庞大的工程,一旦开工就难以停下。大量金钱投入,如果你在建到三分之一时中止,钱就等于浪费掉了,而已经住进去的人会十分愤怒。因此,一切都得继续。” (雷亚)

  松岛新城

  距离首尔56公里

  面积约为6平方公里

  和纽约曼哈顿中心区相当

  造价200亿~400亿美元融汇世界各地建筑及景观风格,包括纽约中央公园和威尼斯运河。

  40%将被绿化覆盖

  或拥有世界最清洁城区

  建设8万套住宅

  每套均价50万美元

【编辑:傅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