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美股价走牛领衔财富500强 12个月上涨367%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地美股价走牛领衔财富500强 12个月上涨367%
2009年09月22日 08:4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融危机中一度濒临倒闭的美国房地产抵押贷款巨头房地美,目前登上了《财富》美国500强企业12个月股价表现排行榜的榜首。自雷曼兄弟公司破产一年以来,房地美股价累计上涨367%,成为财富500强企业中涨幅最高的公司。

  在雷曼兄弟破产一周后,房地美股价开始了下滑的过程,其同胞兄弟房利美也遭遇同样的不幸。此后美国政府的接管不仅令“两房”股价出现自由落体式的下滑,还致使金融系统出现波动,大量银行和保险公司持有的此前被认为安全的“两房”优先股出现巨额亏损。

  不过,从象征金融危机爆发的2008年9月15日计算,房地美股价却奇迹般地在一年内从0.39美元升至1.82美元,涨幅高达367%。

  更具讽刺意味的是,房地美的“优异”表现并非独一无二,房利美股价在此期间也上升170%。需要注意的是,两家公司股价的增长大部分基于今年夏天狂热的低价股反弹行情。房地美股价今年3月曾一度触及低点每股0.36美元,而9月18日其收盘价为每股1.87美元;房利美3月期间的最低点为每股0.37美元,18日收盘价达到每股1.58美元。众多分析人士认为,考虑到已经收到数十亿美元的联邦救助贷款,预计“两房”股价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在这一价格区间。

  在500强股价表现排行榜上,位居第二的是美国军用卡车制造商奥史考士(Oshkosh),该公司股价一年内上涨171%,近期价格维持在每股31.74美元附近,去年最低时曾一度跌至每股3.85美元。

  惟一排入表现最佳榜前十名,且全年股价维持在每股10美元上方的,是全球燃料服务公司(World Fuel Services)。该公司股价12个月中上涨101%至近50美元,位居第六。

  值得一提的是,在股价表现最差的排行榜上,出现了三家大型金融机构的身影:美国国际集团(AIG)、花旗集团和CIT。

  被美国政府接管的AIG12个月中股价下跌59%,在最差榜上排名第六。今年6月底,为避免因股价过低被交易所摘牌,AIG决定以20比1的比例进行缩股。不过其近期表现堪称抢眼,8月初时曾以两天内实现股价翻番而备受市场关注。

  作为通过资本输入和贷款担保获得美国联邦政府救助最多的银行,花旗集团在最差榜上排名第四,股价12个月内降幅达73%。此前因担心被政府接管,花旗股价曾一度跌至每股1美元的历史低点,不过自今年3月市场反弹以来,该股票已累计上涨四倍,目前交易价格在每股4.5美元左右。

  陷入困境的美国中小企业贷款服务商CIT,今年夏天以其全部资产作为抵押以获得30亿美元的紧急贷款。该公司股价12个月中下降81%,最差榜上排名第二。

  最差榜上位居首位的是总部位于美国达拉斯的管道线生产商Crosstex能源公司,股价12个月中降幅高达84%。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