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温州商会会长:投资迪拜房地产总体未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阿联酋温州商会会长:投资迪拜房地产总体未亏
2009年12月16日 15:3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阿联酋温州商会会长陈志远昨天在阿联酋对记者表示,至今迪拜事件对身处阿联酋的温商们影响已不大。80%以上的温商表示其个人资产不受迪拜事件的冲击。他表示,除了早年进军迪拜的个别房产开发商们,大部分投资房产的温商虽在资产上存在部分缩水,但完全没有亏损,特别是阿布扎比援助迪拜100亿美元后,温商对在迪拜未来的生意发展充满信心。“在迪拜真实的温商情况,不是像报道的那样子,我可以向你讲述一个真正的迪拜温商现状。”

  酒店房价租金一直在涨

  当记者联系到陈志远时,他正在阿联酋各大酒店考察,“去了几个大酒店,发现酒店的房价、租金还是一直在涨,没有下跌的劲头。”

  陈志远在1998年来到阿联酋闯荡,他对自己在迪拜的投资相当有把握,他认为当前由于迪拜经济的几个亮点已经初步具备,像迪拜第一高楼等支撑迪拜实体经济的基础建筑也基本完工,所以迪拜仍然是世界的物流、休闲、旅游中心,迪拜的经济仍然有迅速崛起的可能。

  据了解,陈志远手下的中国轻工城、中国商品城等几个交易市场2009年的营业额达7至8亿,根据陈志远的估计,这几个批发市场在未来的经营情况仍将以这个势头向前发展。

  80%以上温商从事贸易

  目前,80%的温州商人在迪拜主要经营转口贸易,除了最先一批来迪拜发展房地产的开发商以外,其余的温州商人在房地产上的投资大都是从贸易投资中分离开去的,房产占据的比例很小。

  “真正从事房地产开发的温商只有少数几个,80%的温州商人都是以从事贸易为主。”当初以陈志远为首的这批温州商人在迪拜站稳脚跟后,曾有一部分人拿出小笔资金尝试着投资房产,在买房卖房中,他们不经意间发现了其中的经济效益,于是开始大量购入房产再转手卖出。

  “但无论迪拜的房产有多火,贸易始终还是温商的主打项目,而贸易不会受到迪拜事件的任何影响。”陈志远还透露,“2009年温商的贸易额达到了150个亿。”

  陈志远还向记者强调,大部分投资房产的温商是在2008年房产投资高点前进入的,迪拜危机来临以前,不少温商早已抽身而退,所以根本没有亏损。

  房产总体仍有赢利

  “最初投资房产,房子从几十万到五六百万,再到几千万,增幅很大。迪拜事件爆发后,房产开始下跌,从一千万降至三四百万,但总体而言仍是赢利。所以房产只要不交易,那就不存在任何亏损。”

  温州商人王伟松也已在迪拜经营转口贸易多年,他也表示,民间转口贸易在迪拜已积累有多年的历史,转口贸易的发展和此次迪拜的房地产危机没有直接关联,他本人的投资也完全没有受到影响。

  “我的事业还是会继续留在迪拜,我对迪拜的市场有相当大的信心。”王伟松说,他强调迪拜事件对他的资产毫无影响不是因为他特别幸运,而是因为这是个具有普遍性的事实。

  持房产者大多观望未抛

  据悉,曾花巨资购买上海岛的温州商人胡宾于2008年年底就已回国,目前正在上海处理个人事务。他是陈志远的生意伙伴,也是他的好朋友。在陈志远的口中,胡宾是一个极有理想也极有抱负的商人。

  陈志远介绍说,胡宾的上海岛虽然从去年开始就已停工,但目前胡宾对迪拜的房产持观望态度,如迪拜经济一旦复苏,他绝对有能力有意愿继续完成上海岛的施工和建设。

  陈志远表示,此前他也曾联合几位温商在迪拜帆船七星级酒店购置了几层楼,金融危机之后房价上涨缓慢,于是一直搁置至今。“根据我的了解,目前在迪拜投资房产的温州商人没有抛售房产的准备,我们对此的总体态度是继续观望。”

  陈志远强调,他对此前有媒体报道迪拜温商炒楼蒸发20亿的说法很敏感,“我认为这是不负责任的表现,无论对政府还是对我们温商在迪拜的投资都是一种间接损害。”

  他也并不认同媒体对于“温州炒房团”的形容,“投资并不是坏事。温州人敢闯敢做,这种精神值得鼓励。通过这些温商的活动,市场得以被带动,经济得以活络,如果谁都不去拼都不去闯,那这个行业就将面临萎缩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