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00最高建筑物中亚洲占57座 中国占32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全球100最高建筑物中亚洲占57座 中国占32座
2010年01月06日 16:5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全球都见证了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塔的落成。亚洲至此拥有全球100座最高建筑物中的57座,其中,中国占32座,和美国打成平手。同时,出现在这份全球高楼100强名单中的欧洲国家只有俄罗斯一个,这标志着西欧没有一个国家拥有这些全球高楼。(1月5日《羊城晚报》)

  细想想,中国的高楼虽然在绝对的数量上与美国仍然无法相提并论,但在全球高楼百强中数量的增多,一方面反映了近几年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但另一方面,其中是否含有某些地方政府的官员好大喜功、贪大贪多贪高的因素呢?

  虽然,这些高楼中的一部分带动了中国经济增长指标,但环顾各地那些纷纷矗立起来的高楼,究竟有多少真正能如美国的帝国大厦那样完全派上用场,又有多少高楼成为顾影自怜冷冷清清的好大喜功的牺牲品?这恐怕就没有人去计算了。当然,就更没有人去计算,这些高楼中,哪些是依靠银行的贷款霸王硬上弓的,哪些是企业真正出于需要的目的自己出资建的?但可以肯定的是,在讲究投资收益的资本主义的美国,其32座高楼中,由国家贷款或出资建设起来的,恐怕寥寥无几。

  以中国现在的经济实力,拥有一些高层建筑也完全正常。但人们理当反思,在我们那些看上去很美的世界百座最高建筑群中,有多少仅仅是出于某些官员的主观意志?又有多少根本就没有经过论证或是经过形式上的论证便匆匆上马的?又有多少是拿着纳税人的钱为官员政绩搭建起来的摆设?弄清楚这些问题,或许我们才能真正与美国打成平手。

  不然的话,所谓的全球高楼百强就不过是一个虚幻性蒙蔽性极强的泡沫,看上去煞是诱人,但其中的苦楚恐怕只有地方政府官员自己知道。就这一点而言,中美两国拥有的全球高楼百强数量打成平手,并不见得就是一件值得夸耀的事情。 □王 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