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富豪都来自地产业 地产成沙丘上的大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印度新富豪都来自地产业 地产成沙丘上的大厦?
2010年03月11日 08:47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福布斯》杂志印度版的百富榜已经出炉。除常见的热门人选以外,让人们感到好奇的是多数新入选者都来自房地产行业。印度是一个以服务业为基础的经济体,很多人都从事科技行业或其他出口型服务或商品行业。怎么新富豪都来自房地产行业?

  这是一个有关砖头与水泥的行业,面向的是国内市场,但它以庞大的规模,造就了数不清的富豪。随着人们迁往城市安家立业,建筑商们在激起他们对建立一个梦想之家的渴望。建筑商通过成功上市并吸引外资,锻造了自己的实力。在房价坚挺、需求永无止境的情况下,进入印度房地产市场时机正好。但我们认为,印度房地产行业、实际上还有整个印度经济,是建立在不甚牢固的基础上的。因为印度即将面临应对城镇化的整体挑战。

  今天,尽管只有30%的印度人口居住在城镇地区,但城市贡献了逾60%的全国GDP和90%的政府收入。城镇化是经济发展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但从多数印度城市的状态中可以看出,它们的状况与升级很少被关注。这是缺乏长远战略思考的结果。

  印度城市的实际规模和经济能力增长了,而住房、供水、能源和医疗等基础城镇服务实际上却滑坡了。今天的印度城市,贫困现象普遍,健康与环境卫生薄弱,基础设施陈旧。

  尽管印度多数大型开发商目前都在致力于修建它们自己的“一体化城镇”,以避开城市的基础设施弊端。但一些社区的水、电等无法由私人提供的基本基础设施已经出现了危机。如果印度城市的整个基础设施不改善,那么房地产行业是无法逃避这个问题的。

  根据联合国《世界城市化展望》报告,到2050年,将有9.14亿印度人居住在城市。目前印度城市人口为3亿。印度在21世纪的经济成就将取决于其振兴旧城、规划新城的方式。如果继续像当前这样无动于衷,注定将走向一个非常惨淡的未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