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类”灯具易触电千万别买 专家教你如何辨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0类”灯具易触电千万别买 专家教你如何辨别
2009年06月19日 16:1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灯具强制性国家标准已于今年1月1日开始实施,安全级别最低的“0类”灯具将逐步退出市场。昨天,北京市消费者协会与中国照明电器协会联合提示消费者,因为今年1月1日以前出厂的“0类”灯具目前还允许在市场上销售,因此购买灯具时应特别留意已被新国标淘汰的“0类”灯具,这类灯具容易发生触电危险。

  北京市消协最近对部分建材、灯具市场进行暗访调查发现,很多消费者对灯具国标并不了解,相当部分建材灯具市场销售员也一知半解或根本不知道。而“0类”灯具由于没有采取接地措施,一旦导线破损或灯具短路,就会造成灯具的金属外壳带电,可能对使用者造成伤害甚至危及生命。

  两协会提醒说,“0类”灯具大多以“两插头”形式出现,但“两插头”灯具不一定是“0类”灯具。消费者鉴别灯具是否安全,除了要查看灯具是否有“CCC”标识,还应该看灯具类别标识:如果灯具有接地装置并带有三相插头,属于Ⅰ类灯具;如灯具用两相电源插头,但有一个“回”形符号,是II类灯具;如灯具上有一个内含罗马数字III的菱形标志,就是III类灯具,这3类灯具都可以选购。灯具上没有任何标识,极有可能就是“0类”灯具,千万不要再购买。(记者杨滨)

【编辑:傅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