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布置也能影响财运:装修宜浅色 切忌挂镜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厨房布置也能影响财运:装修宜浅色 切忌挂镜子
2009年08月28日 15:3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厨房是几乎每个人都要面对的场所,吉星堂周易馆馆长刘伟告诉记者,其实厨房的堪舆布局也有一些禁忌,适时变换一下布局说不定可以给你带来更好的财运。

  刘伟说,厨房最好不要悬挂镜子。如果镜子悬挂在炉子后面的墙上,而照到锅中的食物。此在堪舆格局中称为“天门火”,可能会使住宅遭受火灾或不幸。在装修方面,厨房的颜色宜以浅色为主,如白色、象牙色等。

  炉灶不宜近厨房门

  在古籍《阳宅三要》中有云:“开门见灶,钱财多耗”。意思是说炉灶火口对正大门而成一条直线,可能会致主家人财运不利,有破财之嫌,更会令健康受损,化解之法是将炉灶移往他处。

  此外,炉灶也不能过于接近厨房门,炉灶与厨房门至少要有两米以上的距离。炉灶的上方不能有横梁压顶,否则影响屋内主人的健康。水龙头不能对正炉灶火口,洗菜盆也不能太近炉灶。

  米缸不宜空空如也

  有些人喜欢把厨房中的各种菜刀或水果刀悬挂在墙上,或插在刀架上,其实从堪舆学上来说,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刀具应该放入抽屉收好,厨房内也不应悬挂蒜头、洋葱、辣椒,因为这些东西会吸收阴气。

  有些人的冰箱里总是空空如也,刘伟说这种习惯不好。冰箱、米缸要随时补满,因为这两种物品与衣食紧密相关,补满这两样则象征家中衣食无虞。

  厨房与厕所忌相连

  现代住宅中为了设计的方便及节省空间,不少家庭都会将厨房及厕所相连在一起,出入厕所时先经厨房然后再到厕所,这在堪舆学上是不利的,可能会给一家人健康带来不利影响。

  此外,厨房的地台最好不要高于其他房间的地台,这样的话可能会令一家人的健康变差。若要如此设计,也要在厨房的门上加一道门槛。 (记者 曾艳珠)

【编辑:胡俊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