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攻略:商家不傻 买家具还是经典的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家装攻略:商家不傻 买家具还是经典的好
2009年10月09日 10:4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个国庆长假,各家具卖场、大多数家具品牌终于可以徐徐地呼出一口气:市场回暖,繁荣指日可待矣!

  但还是有很多不和谐的影像,比如拿虚假的折扣或者优惠忽悠消费者,比如约好了送货时间但让消费者一等大半天的事时有发生。消费者也不虚度,家具买了,旅游业没耽搁,特别是10月1日上午的国庆阅兵典礼,着实扬眉吐气了一把:全部武器国产,90%是首次展示。作为中华儿女,我骄傲。

  但那是武器,是保家卫国对付侵略的兵器。那么,换成家具呢?可能就得斟酌一下了。

  国庆节期间,我用了两天时间泡在各大家具卖场。几次听到夫妻(或许是情侣)在购买家具时因为意见相左而闹得不愉快,轻者脸红脖子粗争拗几句,重者横眉冷对分道扬镳,最后有没有分手或者和好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做着一些开心的事(我总觉得乔迁新居或者换新家具都值得庆贺),为这点小事争执没有必要。

  记得是10月4日,在番禺吉盛伟邦,一对年轻人在选购一张促销的真皮床。刚开始都觉得款式不错,米黄色的颜色也很养眼。可旁边走过一对中年夫妻,女的悄悄对男的说,这张床怎么还摆在这促销啊?都两年了。他们倒是没事,轻轻地不带走一丝云彩地飘忽而过,可苦了那小伙子。我一直认为女人的脚力和眼力要好过男人,所以逛街女人不觉得累,即使蛛丝马迹她们大多也能抽丝剥茧搞清男人在外面的那点猫腻。可没想过女人的听力也远胜过男人。那男的正准备要促销员开单,女的一拉,说“都两年前的产品了,不要。”郁闷啦。估计两人都逛了很长时间了,男的无可奈何说了一句:你去看吧,反正都是你说了算,到时看中了打电话给我,我过去买单。女的气哼哼走了。

  说实话,也不能怪那中年妇女,虽然促销员不忿嘀咕了一句“什么素质?”但真不怪她。她可能只是觉得这家店怎么老拿旧产品促销,而且她说话的声音确实不大,主观上并没有破坏人家做生意的意图。后来在金海马、维家思也都碰到过类似情况,才觉得这是个问题。

  我逛家具卖场的时间很多,很多品牌的产品确实更新很慢,但是不是新款就是好的?不好说。我见过最新款的产品,寿命只有两个月,之后就下架不见踪影。我也见过10多年以前的产品,即使到今天,也丝毫不输给任何品牌的任何新品。曾经咨询过多个国际大品牌的市场部负责人,比如VICENTE ZARAGOZA(维森特),是西班牙皇室御用的家具,还有阿玛尼、范思哲、芬迪等,它们的更新也不快,一个经典的设计卖上五六年是正常的事,那些全球的权贵富豪也没说它们过时。

  商家不傻,好卖的产品当然不会下架,铺面都是要成本的,谁舍得把卖不动的东西摆在那里?所以不要管它多少年,喜欢就好,说不定,你买的那一款“两年前”的产品就是这个品牌的经典之作! (记者梁红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