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个性挂上墙 装饰力求独树一帜(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把个性挂上墙 装饰力求独树一帜(图)
2009年10月21日 13:57 来源: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大河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提到装裱,你一定先会想到照片、国画、油画等,你想过吗?除了把朋友送的字画、自己的照片装裱起来,挂在客厅或书房作为装饰品外,其实,许多装修完没用的余料、与生活经历有意义的物件都可以在创意组合下,成为你的个性装饰品。

  装饰力求独树一帜

  把自己的照片带来,不同规格地做成一组照片墙,效果不错。但这种做法目前已经太普通。记者了解到,旅行带回来的丝巾、装修未用完的壁纸和窗帘等“余料”、随意组合的布贴画、各地旅行的登机牌等,都逐渐成为个性家庭装饰的新宠,如果你有大胆的想象力,继续天马行空地发挥吧,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

  在经二路一家装裱店,记者遇到了拿着一块丝巾来加工的白女士,“这是几年前买的围巾,价格不便宜不舍得扔,装饰一下,挂在家里当装饰品。”店主范春蕾告诉记者,为突出个性,不少顾客开始把丝巾、不用的衣服重新剪裁、装裱,这些品牌丝巾、衣服上的图案本来就很有设计感,比如一些顶级品牌的丝巾,上面很多是名家的抽象画作,丝织品比纸质印刷品饱满、有光泽,更能体现档次与品位。还有未用完的壁纸,每平方米几百元甚至上千元的进口壁纸,价格不菲,又多论卷卖,用不完扔了很可惜,通过设计装裱后,挂在墙面上,效果会让你大为惊奇。窗帘余料也不浪费,将带有喜欢图案的部分剪下来,然后让专业人员替你装到画框里,来参观的朋友一定会问这个“稀罕物”是哪来的。去布料大市场看一看,没用完的余料都可以变废为宝,看起来不起眼,每种不同花色的剪贴在一起,用背板固定下四个角、玻璃压上,一幅或另类或抽象的作品就“问世”了。更有意义的还在后头呢,家里有小孩子的,可以把孩子穿的第一双鞋装饰起来,旁边点缀上干花,就是一幅立体的画作。当某一天孩子长大了,看到这双儿时的鞋,不知要引起多少美好回忆呢!

  装裱之法有小讲究

  在一些超市,有现成的相框卖,但尺寸固定,款式也比较呆板。如果去专业的裱画店,则可以订制自己喜欢的特色画框,材质可以变,颜色可以变,边框的造型都可以告诉店家,让他们来帮你设计。

  范春蕾告诉记者,画框的材质很多,实木的、塑料的、铜木的、石膏板都是常见的画框材质,价格从每米20多元到60多元,一般来说选择耐用的实木材质最好。实木画框上还可以做手工雕刻,体现家居风格,但价格相应要贵一些。石膏、塑料材质的画框颜色、款型有很多种,造价相对低廉,如果对画框的表现力有侧重,可以选择此类。

  裱画还有一个重要部分是衬板,衬板是图画和衬框之间的部分,能够让图画与衬框协调平衡。每套衬板至少包括两个部分,即前板和后板。衬板在画面和玻璃板之间建立一道屏障,就像三明治一样,图片被夹在前板和后板中间,能吸收湿气,保持图片周围的空气流通,起到保护作用。如果喜欢彩色衬板,建议最好选择作品中出现得最少的那种颜色,这样更能突出画面。用画面中两种主色调的混合色也可以。

  范春蕾说,越来越多的人追求个性装饰,创意也越来越大胆。装裱之法有讲究,但没有规则,比如有些顾客在装裱丝巾的时候,也有不覆盖玻璃,直接在丝巾下面垫一层填充物,用木框定住就可以的,这样既可以让画作显得饱满,又使得丝巾不失去丝绸本身的光泽。

  至于费用,如果是实木材质的画框,60cm×90cm的价格在100~200多元。实木裱框为比较高档的,还有铜木框,用来装裱国画居多,塑料框则更次一些,每米只要几块钱,因不耐用易变形,一般较少人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