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种装修模式看看哪种适合你:全包关键把握合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3种装修模式看看哪种适合你:全包关键把握合同
2009年11月26日 13:37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包:

  把握合同最关键

  所谓全包,就是指所有的工程和主材辅材都由装修公司购买,业主只需掏钱验收既可。

  业主要求:必须能对材料的使用量做到精确计算,同时善于研究合同,对合同的条款了如指掌。

  注意事项:目前这种全包的装修方式,主流装饰市场并不多见,但不可否认这种装修方式确实对业主的要求是最低的,时间和装修知识的储备可以较少,但这种装修方式最容易被不良商家所蒙骗,由于业主不用花大量的精力在材料选购上,所以不良商家很容易在材料上做手脚以次充好来牟取暴利。所以在施工前最好签订详尽的装修合同,同时把每项材料的品牌规格型号等尽可能标注详细,同时一定要在合同中注明产品的保修期限及范围。

  半包:

  防止漏项很重要

  所谓半包,是指业主自己购买主材,而辅材和工程施工由装修公司完成。

  业主要求:有时间选择购买主材,同时尽可能地与装饰公司签订详细的合同。

  注意事项:现在大部分的装修公司都选择这种装修方式,但需要注意的是往往为了压低工程款,很多装修公司会故意漏报项目,到最后施工时再追加,很容易引起预算超标。同时,由于主材是由业主购买,那么提前应明确可能产生的费用由谁支付,如搬运费、上楼费等等,如有些厂家有免费安装时,应及时在预算清单中省去此项费用。

  清包:

  非专业人士勿试

  清包是指业主购买所有的主材和辅材,装修公司只负责施工。

  业主要求:有闲、有钱、有车的专业人士。

  注意事项:目前这种装修方式大部分由游击队在做,而普通装修公司很少接这类活。由于各项材料无论大小都要由业主购买,所以不仅业主要有大量的时间,更要有雄厚的专业知识背景才能支撑,而且必须有一辆用于运输的车,因为只有懂行才能选到质优的产品,但是价格可能不会占优势,同时,虽然主材大多销售商负责运送,但辅材就只能靠自己运输了,再加上搬运费,上楼费等等,价格自然就上去了,所以不建议使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