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究竟能不能省钱?专家称绝不能省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装修究竟能不能省钱?专家称绝不能省钱
2009年12月11日 15:18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前期对“家居装修不省钱?”作了相关报道后,在社会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因为关注“装修省钱”这个焦点,与装修有关的话题拉近了我们和读者的距离。

  日前,记者通过整理的热线读者数据资料发现,反映装修可以省钱的读者比例约占47%,而反映装修不省钱的读者约占53%。

  正方:装修可以省钱

  理由一:材料能够省钱

  材料,是装修工程的核心内容,现在装修省钱,主要能省在材料上,现在由于受金融危机和市场竞争的各种因素影响,目前家居卖场和材料厂家都大打特价牌,特价低价确实让我们买到了实惠。与之两三年前相比,我们感觉确实省了很多的钱。

  理由二:装修公司优惠多

  装修可以省钱的另一个环节,就是设计和施工,这个环节主要体现在装饰公司身上。现在,翻开报纸,打开电视,我们都能看到装饰公司的促销争夺战:优惠套餐、特价套餐及签单赠送各种家用电器商品等回馈,或多或少都能让利于我们消费者。

  理由三:家居用品能省钱

  家居用品包括家具、橱柜、饰品等也能省很多钱,现在卖场的家居用品特价好便宜哦,三四千可以买系列组合……装修,真的能省钱!

  反方:装修省不了钱

  理由一:特价低价不省钱

  不管我们购买特价低价材料,还是选择套餐装修,虽然能享受到很好的优惠折扣,算眼前账好像省了很多钱,实际上并没有省到钱,有可能还多支付了钱。现在关键是物要有所值。关于特价低价,很大程度是商家玩的一种价格游戏。

  理由二:不懂装修浪费大

  装饰装修,是一门很深的学问,只知道材料行情怎么样,也是省不了钱的。因为还有设计和施工等环节,设计、施工牵涉到很多方面,这里面的学问,一般老百姓是搞不懂的,所以存在很大的陷阱。如果搞装修不加强费用预算控制,再怎样装修,都会造成巨大浪费。

  理由三:为了环保不能省钱

  家,既是温馨的港湾,又是健康栖身之地。每个家庭,为了省钱,不可能以牺牲健康为代价的。家,要环保,家人要健康,居住使用方便,就必须注意装修的每个细节,因此在选材、设计、施工上要十分考究,“考究”的内涵就是需要不惜重金埋单。所以,说装修省钱,涉及到与家人居住健康的诸多问题,钱,绝对是省不下来的。

  点评:装修,绝不能省钱!

  针对消费者提出的两大观点,日前记者采访了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有关专家,他们认为:居家搞装修,钱是绝不能省的。对于认为能省钱的一部分消费者来说,他们是居家装饰消费比较感性的一个群体,因为装修是一种有偿的消费行为,消费意味着“埋单”,在这个过程中将牵涉到家居装修各个方面,是没有省钱的可能。即使购买了低价特价商品,就觉得自己省了钱,那是很片面的。

  对于不省钱观点的消费者,专家们认为,这是消费成熟的一种客观表现,说明现在的消费者已经很理性,他们的观念成熟了,该出手就出手,对家居健康环保绝不含糊。所以,消费者一旦成熟,必然形成理性消费,对整个行业来说也是一大促进,他们的消费行为将让整个行业规范而健康有序。

  本报记者 王守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