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电视墙客厅大变样:打造电视墙9步法(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巧用电视墙客厅大变样:打造电视墙9步法(图)
2009年12月23日 14:5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许多人都希望客厅保持宽敞、明亮、干净整洁、有气派、有风格、能体现个人品位。但现代生活让客厅的角色日益丰富:它是家庭成员的活动中心,也是招待访客或者朋友的首选之地,同时还是个人的生活空间。随着我们待在客厅生活的时间越来越多,客厅里放的东西是越来越多了,很多杂物只能被凌乱地散落在地上,找起来简直让人抓狂,使不少家庭倍感苦恼。

  是家中的客厅空间不够吗?还是我们的收纳习惯落伍?大多数人可能会这样想,但问题是,这似乎无助于解决现实苦恼,也许我们要换个角度看空间。传统的客厅布置只是从平面的角度考虑,墙面完全空白,零乱的电线和各类设备、杂物总是暴露在外,难以打理。思考客厅空间规划,你是否充分利用了墙面的垂直空间,特别是电视墙的利用?

  以下三种真实的客厅改造案例,会让你惊讶发现:换个角度,客厅就能变得豁然开朗!  

  东西多了客厅变小了

  经常听到许多人抱怨:新房子住进去一段时间后,觉得越来越多东西没有地方放,客厅越来越乱。比如有了小孩的,客厅总被宝宝的玩具占据了;喜欢做瑜伽的,总要找个角落放垫子;应酬多的,茶具、酒杯、饮料一样不能少。近期,由宜家在国内发起的一项针对客厅方面的调研发现,约95%以上的消费者希望他们的客厅是整洁、明亮而宽敞的,但却有80%的家庭都对客厅的环境不是十分满意。“电线、杂物等都裸露在外,觉得客厅空间也越来越小了,东西无处可放。”

  为什么会觉得客厅变小呢?“这些问题往往是许多家庭一开始进行客厅布局的时候造成的。”据宜家设计师介绍,一是缺乏足够的收纳空间规划,二是家具分散布局在客厅的各个角落,两者随后就很容易演变出客厅被杂物占据,浪费空间的问题。“柜中物品乱塞,找东西如‘寻宝’;而电线裸露,难看又积灰,从而使不少客厅给人一种‘脏乱差’的印象。”

  据调查,目前国内分别有84%和55%的家庭仍然采用传统的装饰墙+电视地柜、空白墙+电视地柜方式布置电视背景墙。但是现代生活方式的改变,却使得客厅的功能性在不断拓展。“从简单的收看电视发展到包括玩游戏、听音乐、上网,及其他电子设备的播放为一体的综合视听享受,从单纯待客发展到家人朋友聚会、休闲、运动、娱乐的中心场所,人们对客厅空间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电视墙充当“收纳柜”

  据统计,近9成的人在谈及客厅的时候,认为“分门别类,整理收纳归类”是他们的首要需求。但是往哪里收纳,怎么收纳,却鲜有章法。电线、杂志、报刊、账单、遥控、CD等零碎的物品总是散乱在客厅的各个角落;柜子和抽屉里总是塞满了各种各样的杂物,很难找到需要的物品。对一些家庭来说,DVD播放器、音响、各种电子游戏设备的加入,已让传统的电视地柜不堪重负。

  “从二维到三维,换个角度看空间,会让你家的客厅变得豁然开朗。”据记者采访了解,传统的客厅布置只是从平面的角度考虑,比如四周拥挤不堪,墙面却只挂个简单电视柜,甚至完全留白。在设计师看来,新时代家居理念应该更多地考虑在墙面的垂直空间上做文章,而电视背景墙就应该是我们改造的重点。“从简单的电视地柜到新型的电视组合柜,从原来单纯的装饰墙面到考虑墙面的功能性,将电视背景墙真正打造成为家里的一堵‘承重墙’,集收纳、整理、展示为一体,为客厅提供了一套综合的空间解决方案。”

  一台电视,一台DVD,10张相片,50张DVD, 100本书……客厅里的电视背景墙上能放下多少东西?如果你对家里电视背景墙的储物潜力缺乏足够想象力的话,那么在正佳广场北门,一处临时搭建的客厅主题的展览也许会让你大开眼界。由成百上千件书本、相框、公仔、衣架、时钟等粘成的“杂物浪”竟被吸入了一面小小的电视柜,而且井然有序,各就各位。那么如何打造这样一堵新时代的电视背景墙?请看记者采访的三种真实的客厅改造案例。

  打造电视墙9步法

  以下九步法搭建的电视背景墙,可让令人头疼的客厅收纳问题都能找到最适合的解决方案,客厅空间被大大地释放出来,从外到里井然有序,还以大家向往的明亮,整洁的客厅空间。

  1.测量和计算:确定电视墙的长度和高度,供挑选家具高度参考;清理所有需要收纳的物品,再分门别类储藏。

  2.选择尺寸:根据电视机大小选择合适的电视柜尺寸,并根据客厅大小、居住情况选择挂式或座式。

  3.分类布局视听设备:合理安排DVD播放器等,方便走线;为避免小孩子触碰,可选用有挡板的电视机柜。

  4.最佳视听定位:摆放功放、音箱时,侧重创作最佳音效,但需考虑是否牢固。

  5.巧纳游戏设备:如果不是每天使用,建议将全套设备放在一起;可选用活动式挂件,方便使用时连接。

  6.就近摆放电子产品:照相机、摄像机、MP3,MP4可置放抽屉式小格中,方便取放。

  7.分类整理柜内空间:设计足够的收纳空间,储存如CD、DVD、遥控器、话筒、耳机、电池、充电器等设备。

  8.拓展电视墙功能:如零食、书籍、账单、信件、藏品等,可考虑电视柜的拓展功能,如带展示柜、酒柜、书柜、储物柜等。

  9.风格搭配:选择最佳颜色和风格搭配,如较小的房间建议使用白色,加上高光门板,能使整个房间看上去明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