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新居网上买建材很便宜 你会挑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装修新居网上买建材很便宜 你会挑吗?
2010年01月21日 10:3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网购如今成为很多人的消费首选。买衣服、买鞋子、电话卡充值等等方面都可以通过网购得以实现,不过如今不仅是价格低廉的商品,就连价格较高的商品都开始了网购。目前,东莞的消费者中就掀起一股建材网购风潮,小到拉手、毛巾架、墙贴、瓷砖,大到马桶、浴缸、沙发、床,几乎需要用到的建材和家具都能在网上购买。

  建材市场先选样

  在东莞,虽然不少建材市场也趁机打出了促销的旗帜,也招徕了不少顾客。但消费者都是看的人多、买的人少,有些人甚至把建材市场当作了样品间———在市场里选好适合自己的建材,记下商品的型号款式,然后回家到网上搜索相同款式和型号的货品。

  一般来说,建材是耐用品,价格相对昂贵,像瓷砖、灯具等是易碎品,不适合网购。但是不少消费者,特别是工作比较忙的年轻人,在东莞,由于交通不便,都不愿意多花时间去建材卖场采购,而更愿意在网上搜索自己想要的建材。而在网上,各种各样的建材网也崭露头角,各大论坛上也满是网友关于建材网购的帖子,为网购建材提供了方便。

  正在装修新居的施先生说,他家里相当一部分建材都是网购的,包括门锁、滑轮等五金件以及花洒、水龙头等卫浴用品都是在网上买的。起初买建材的时候,施先生在建材市场看中某品牌一款标价为1100元的水龙头,跟老板谈价后,敲定到700多元,但施先生还不甘心,由于多年网购的经验,他认为网上一定会更便宜,于是暗自记下型号,到网上搜索后发现,同样品牌的水龙头有些网店却只要500多元。尝到甜头的施先生,便将装修新房的大部分建材都在网上购买。

  网购需要有耐心

  记者了解到,不仅是施先生,在网络买建材的人不在少数,几乎需要用到的建材和家具都可以通过网络买到。

  “每张几块钱的马赛克在网上很多见,低至二折的科勒水龙头也可以找到,还有十几元一米的窗帘,这样的低价,在店铺中是很难找到的。”家住南城的周小姐说出了网购建材的最大好处,就是货品的价格相对较低。在网络购物越来越普及的今天,网上购买建材也是顺理成章。

  小冯跟小钟是一对恩爱的小情侣,2009年,他们刚在万江某楼盘置业,即将奔向甜蜜婚姻生活的他们正为装修犯愁,包工包料吧,猫腻太多,价格太贵,自己买材料找人施工吧,平时工作忙无法脱身。房子已经交付,装修提上日程,怎么办呢?

  在好友的鼓动下,小冯跟小钟开始策划了自己的网购建材计划书,根据朋友提供的网店资料,以及大量论坛看来的推荐,他们终于下手买了第一个网购建材,一套洁具,出乎他们意料之外的是,这套洁具安装效果非常好,这让他们有了继续在网上买建材的动力。

  小冯说:“我的卫生间和厨房里的设备基本上都是网购的,像卫生间里的浴缸、马桶、洗脸盆、柜子等,总共加起来7000多元,如果这些物品在实体店里买至少要12000元。”小冯对自己的网购还是比较满意的,在他看来,网购建材当中有不少诀窍,像一些安装起来不太复杂的东西,他综合比较价格和物流费,选择综合性价比较高的,而一些安装起来比较复杂的物品,他则就近选择卖家。

  灯饰可省四到六成

  端木立立是一位“80后”,跟朋友在凤岗开了一个灯具店,由于自己平时就喜欢网购,在一次朋友聚会聊天后,萌生了网上卖灯的想法,这一想法立即获得了合伙人的赞同。于是网上卖灯就这样做起来了,由于有实体店支撑,即使在网上下单不多的日子里也不会为生计发愁。端木说,做网店成本低,把实体店的租金通过价格返还给客户是他经营网点的目的。由于运输、压货、门面租金、仓库租金等加起来,一般的灯从工厂批发到销售价格已经涨了近一倍,就算成本控制得好,也根本没有办法跟小成本投入的网店比。“一般在网上买灯,至多可省四到六成”。

  虽然现在距离他的电子商务梦想还有差距,但是正在努力靠近目标,端木不仅有了自己的网站,还做起了特色服务,如包安装、包维修,很多网购出现的问题,他都想办法尽量解决。除了这些,他还周末包车,对那些网上下单又想看实物的顾客,免费接送。不过,即使这样,到现在为止,一些消费者对网上购灯仍然心有余悸。

  小孙已经搬家3个月了,朋友来他家参观,他总是很乐意推荐他的灯,理由就是便宜。他说:“我家所有的灯加起来才1000多元,要是在灯具店买,价钱起码要翻番。”说起买灯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小孙则表示,安装是最大的问题,很多灯有特殊功能,但负责装修的水电师傅可能不知道,结果安装效果不太理想。不过小孙说,随着网络购物的普及,相应的服务配套相信也会跟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