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动手把家装 小两口玩的不是装修是乐趣(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自己动手把家装 小两口玩的不是装修是乐趣(图)
2010年02月24日 16:34 来源: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客厅
书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文/周丹红 摄/徐璞

  房主:小许夫妇

  房子所在地:钱塘春晓

  面积:157平方米

  户型:四室两厅

  装修时间:3个月(硬装)

  装修费用:21万元(包括所有电器以及家具)

  粗一看,这就是一个线条硬朗、装饰简单的现代居室。细细参观并听小许夫妇一番解释之后,我和摄影记者不得不感慨这两人真的很会享受生活。

  说他们享受生活,可不是说他们砸了很多钱在装修上,而是在很多设计细节上融入了生活的情趣。他们在餐厅窗户边设了一个吧台,吧台旁边的墙上随意挂了几瓶酒,吧台铺的是从花鸟市场买来的白沙和普吉岛旅游带回来的贝壳,坐在吧椅上仿佛置身凉风习习的海边。阳台搞不了真草坪,他们就铺上了绿色的仿真草坪,再搭配着小藤椅和茶几,那里就是冬日午后晒太阳的最佳场所了。他们还在客厅花费3万元,用120寸的大投影屏幕和投影仪构建了一个家庭影院,就为了实现高中时候对家的梦想。而茶几、灯具则来自于网店。

  装修经验

  介入到每个过程

  才能打造最适合自己的家

  小许小两口为了这套房子可没少花工夫,虽说硬装修才花了3个月时间,而两人之前的设计时间就有半年多。

  刚拿到房子的时候,他们眼前就是一套空空荡荡的毛坯房,户型设计是首要的问题。从参观别人的设计图、参考专业设计师的意见一直到户型图最终成型,两个人整整花了6个多月。小许的老公说,自家的户型设计后来被好几位邻居“拷贝”,可能就是因为自己多花了点心思,比设计师们在实用方面考虑得更多一些。

  之后装修的每一个过程,两个人也都用了很多心思,这一点从他们选购的家具以及几个设计细节就能看出来。主卧里正对着床头的墙面(电视机背景墙)很特别,是用一幅玻璃隔板做成的婚纱照以及立体墙贴组成的别致画面;他们家的吧台下方是一片微缩沙滩,沙滩上有细腻的白沙和形状各异的贝壳;书房移门看似印花玻璃做成的,其实是主人在最实惠的白玻移门上加了点墙贴,这样就节约了一半成本;沙发的设计也加入了自己的主意,底座的颜色,靠包、抱枕的布料,都是自己搭配的;连地毯也是根据特殊形状去定制的……小许说,由于这些特别的设计都是两人多次探讨、修改后的成果,成就感可要比请专业人士帮忙大多了。

  他们不光设计新家,还动手组装新家的饰品和灯具,比如一盏由无数小球组成的餐厅灯就是小两口一颗一颗串起来的,客厅的后置音箱架子是男主人用剩余的地板自己制作的,茶几、餐桌、凳子无一不是自己组装的。

  装修遗憾:

  墙体没干透的时候就贴上瓷砖了,现在有几块瓷砖有些胀裂。厨房台面选了浅色石材,其实应该选比自己想要的效果浅一号的,这样大面积铺设感觉有些泛黄。

  部分装修清单:

  餐桌:650元(网店买的品牌货)

  吧椅:120元(网上淘来的)

  书房移门:180元/平方米的平玻做的(上面的花纹是墙贴)

  餐灯:400多元(网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