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家居 打扫“战场”有诀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节后家居 打扫“战场”有诀窍
2010年02月25日 17:03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期间亲友互访,家庭聚会是免不了的,在喜庆之余也会使我们节前精心打扫的家变得凌乱。那么,长假之后,让我们开始打扫“战场”,让节后家居焕然一新吧。

  让厨房焕然一新

  厨房经过新年的“洗礼”往往会变成油烟污染的重灾区,因而即使彻底的清洗也就成了节后清洁的首要任务。

  在清洁橱柜台面时要注意,人造石台面,尤其是浅色台面,如果在做饭时撒上了酱油、菜汤等一定要及时擦掉,否则容易使污渍渗透进台面中,造成永久的痕迹。清洁人造石台面时,要十分小心,不能用硬质百洁布、钢丝球、化学剂擦拭或钢刷磨洗,这样很容易造成刮痕或侵蚀。正确地方法是用软毛巾、软百洁布蘸上中性的洗洁精擦拭即可。

  卫生间洗刷刷

  卫生间的瓷砖,特别是地砖经过春节期间的“人来人往”,缝隙处难免藏满了污垢,用普通的清洁方法似乎没有什么效果。那么买一点稀盐酸回来就能解决这个问题。使用时可以用家中废弃的眼药瓶吸入少量盐酸,滴在砖缝上。这时会看见砖缝上冒出许多小气泡。几秒钟后,用刷子顺着砖缝轻轻刷一刷,砖缝里的污垢就被清除掉了。最后再用清水冲洗一遍,以彻底清除污渍和残留的盐酸。

  日用物品收拾好

  春节期间,要招待客人,往往要准备出很多的餐具、茶具、拖鞋等物品,节后如果不及时地整理收纳,也会为家居带来凌乱的感觉。多余的拖鞋要擦干净鞋底,统一收纳起来,为了节省空间,可以把每双拖鞋鞋底靠鞋底,用皮筋扎好,直立着放入鞋盒,再进行收纳,这样非常节省空间。而刷洗水杯也有一些小技巧。

  给家具、地板做个“SPA”

  家庭聚会结束后,家具、地板表面很可能会出现一些污渍或划痕,如何补救这样的“伤痕”呢?据介绍,如果是家具表面有酒迹等污渍,千万不可使劲猛擦,可用温茶水将酒渍轻轻擦去,再等到水分挥发以后在上面涂上少许光蜡,然后轻轻地擦拭几次,这样可以在其表面形成保护膜,也是对家具本身的一种保养。

  对于实木地板的划痕而言,如果地板表面的漆膜没有坏,只是表面有划痕、印痕等,这样比较好处理,可以在清洁过后,用抛光蜡直接进行抛光就可以了。而如果地板漆膜已经磨破损了,可以用水砂纸蘸肥皂水打磨,然后进行局部补色处理,待干后再涂一道漆,最后也要打蜡进行抛光。对于复合地板来说,就比较好处理了,如果有划痕,用稍微潮湿的拖布擦拭即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