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先天不足 巧用装修补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子先天不足 巧用装修补救(图)

2010年06月25日 14:20 来源:城市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城市快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许多读者因为购得的房子有许多这样那样的问题而烦恼不堪,对于房子的许多先天“硬伤”手足无措,比如说,房子因为建筑位置问题而造成的冬冷夏热,房主就只能用空调来调节温度;而采光不足则以灯光照明来解决……在倡导低碳环保的今天,这是非常不科学的,其实用装修的设计和施工就能够很好地解决这些问题了。

  冬冷夏热:墙面窗户做文章

  位于建筑顶层或两侧的房间由于外露面积较大,一般在建筑年代比较久的情况下,外露的屋顶和外墙的保温性能逐渐变差,会造成这类房间出现“冬冷夏热”的失调状态。而朝西的房间因为夏季阳光西晒的缘故,也会出现夏天过热的情况。

  对这样的问题可以用装修来改善。从基础装修来说,可以考虑做房屋外墙内保温,或者顶层做顶面内保温,从经验上来说,做保温层可以让温度上下浮动2℃~3℃。就西晒房屋夏热的情况来说,如果这个房间与阳台相连,可以考虑在阳台上装“遮挡帘”。

  还可以对窗户进行处理,可以加装密封条,将单层玻璃窗改为双层中空玻璃窗,把推拉窗换成平开窗,增加其密封性;如果不想动窗户,也可以对窗户上的玻璃进行处理,比如可以贴上类似汽车玻璃贴膜的贴膜,从而起到阻隔部分阳光的作用。从后期软装来看,还可以通过窗帘来进行改善,比如增加一层遮光布帘,这种窗帘织物密度比较高,有较好的遮光作用。需要指出的是,如果冬冷夏热的房间为书房或是成人卧室的话,可以不进行改造,但是如果是老年人、儿童的房间,出于健康考虑,最好进行改造。

  采光不足:色彩玻璃来帮忙

  对于建筑低层以及朝北的房屋来说,阳光照射的时间会非常少,所以会出现室内光线不足、昏暗不明的情况,给人以压抑的感觉。

  对于这样的情况,首先可以通过提亮室内的色彩来进行弥补。墙面、地面、家具、布艺、配饰、家电等都最好采用浅色调,最好不要采用深色家具,那样吸光会很严重,如果感觉墙面全用浅色显得单调的话,也可以将一面墙贴上壁纸来进行美化,但是壁纸最好是奶白色的底子,其上的花纹要采用水果色如类似香蕉、青苹果这样的颜色,这些颜色比中间色要浅,能够带来一股春天的气息,从而提高室内的光亮度。其次,可以在室内适度使用玻璃制品,如透光不透明的玻璃砖既隔音,又不影响采光,还有一定的美化效果,一些室内门可以使用艺术效果的玻璃门,透光也很雅致。(宋旸)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