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环保利健康细节略提醒 房间颜色能治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家居环保利健康细节略提醒 房间颜色能治病

2010年06月25日 15:45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声控灯、贴膜玻璃、感应水龙头、可触式阻尼抽屉、可升降的辅助起身器和支撑扶手的马桶……这些智能家居的身影已慢慢出现在“聪明”的家中。

  - 屋里花多眼睛累

  室内摆放植物要少而精。太多会破坏环境的整体感,不仅难以起到调节心情的作用,还会造成视觉疲劳。

  - 选对窗帘睡好觉

  植绒面料的窗帘较为厚重,吸音、遮光效果好;选用红、黑配合的窗帘,有助于尽快入眠。

  - 钢化玻璃最安全

  使用半钢化玻璃或热弯玻璃,在冬天用热水或是夏天用冷水时,有可能爆裂,钢化玻璃的安全性则较高。

  - 家用瓷砖太多伤眼

  白色、金属色瓷砖反光较强,可能导致近视和白内障,不适合大面积使用。装修时,最好选择亚光砖。

  - 床垫别老睡一面

  床垫老睡一面容易导致弹簧变形、床垫凹陷,新床垫最好隔2-3个月调换一下正反面和摆放方向。

  - 厨房也要勤开窗

  抽油烟机虽然能抽走油烟,但并不能抽走燃气燃烧时产生的废气,这种气体对人体的危害更大。

  - 壁纸只贴一面墙

  壁纸本身及黏胶剂会释放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所以,不妨只用来装饰电视墙、主题墙等视觉点。

  - 房间颜色能治病

  橙色可以诱发食欲,靛蓝色有助于减轻患者手术后的疼痛,紫色可以安神、消除紧张情绪。

  - 家具样品最环保

  家具样品在空气中置放时间较长,甲醛、苯等有害物质释放比较彻底。而且样品多使用真材实料,有些厂家还会进行除醛处理。

  - 厕所太潮易得病

  潮湿的卫生间容易使真菌滋生、繁殖,诱发呼吸道疾病。所以,湿拖把应晾干后再放入卫生间,保持下水道的畅通,并勤开排气扇。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