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混搭”有时有环保回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装修“混搭”有时有环保回报

2010年06月25日 15:49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装修劳心费力自不用说,更不容忽视的还有健康、环保问题。对于消费者来说,装修时怎么做才能将健康隐患降至最低呢?在此提醒,装修有几大禁忌需要注意,掌握一些常识可以让你的家居生活更环保。

  涂料

  忌有“香味”

  涂料的危害在于,其含有苯等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以及重金属。市场上有部分伪劣的“净化”产品,通过添加大量香精去除异味,实际上起不到消除有害物质的作用。气味强烈刺激的尽量利用。挑选时可用棍轻轻搅动,拿起棍后,若涂料在棍上停留时间较长、覆盖较均匀,则表明质量较好。

  地板

  忌用一种

  地板一般有人造板、复合板和地砖等多种类型,单一使用有可能导致某一种有害物质超标。比如实木地板虽说是最环保的,但有油漆,可能造成苯污染;复合地板含甲醛,全用这一种甲醛就容易超标了。建议客厅铺瓷砖,卧室、书房用实木地板,搭配使用对健康最有利。

  壁纸

  忌单一色

  壁纸用色不当也会引发健康问题。金色易反射光,对眼睛伤害大;橙色影响睡眠质量,不宜用在卧室,但它有诱发食欲的作用,可装点餐厅;黄色减慢思考速度,不宜用在书房;卫浴间可用蓝色增加神秘感和隐私感。黑色过于沉重,粉红色看的时间长了会心情烦躁,均应避免大面积使用。各种颜色应互相搭配,最好不要只用一种颜色。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