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中国楼市还在消化库存 房价上涨很可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牛刀:中国楼市还在消化库存 房价上涨很可笑
2009年05月14日 15:44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下降1.5%。4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下降6.6%;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下降9.6%。

  在经济学上,主要经济指标CPI、PPI连续下降超过6个月,就表明经济开始通缩。未来的经济由衰退步入调整,重在对产业结构、供求关系、市场格局重新进行有序的分配,以解决宏观经济的深层次矛盾。

  货币政策与经济规律,是卵和石的关系,货币政策只能从属于经济规律,遵循经济规律,而不能对赌经济规律。根据GDP总量和各项经济指标的有序增长,中国的M2增长速度不能超过21.6%,M2余额不能超过53.6万亿。在这种情行下,新增贷款的警戒线为6万亿,超过6万亿将引发通货膨胀,超过8万亿,将引发严重通货膨胀和股市楼市崩溃的危险。

  前段时间,股市和楼市的大幅上扬,主要是货币大量涌入的结果,整个工业生产没有明显见好的迹象,发电量、用电量持续下降,各大产业都没有走出衰退的阴影。航空,还在补贴;钢铁,越亏越产,越产越贷,越贷越亏;纺织,越退税,市场越小;地产,还处在消化库存,却在大喊小阳春;有色,海外市场遇阻,内部危机重重,等等……

  实体经济没见好转,社会财富没有增加。全球不动产还处在向下估值的通道,中国的楼市还在消化库存,一些城市的房价却想上涨,这是很可笑的,也是逆经济规律而动的,注定是不可持续的。任何经济投机行为,在经济上涨周期成功概率会很高,而在经济衰退周期,一定会碰得头破血流,铩羽而归。连续六个月的CPI、PPI下降,也是给市场一个警示。(牛刀)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