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楼市释放关键信号 或成为今年楼市分水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5月楼市释放关键信号 或成为今年楼市分水岭
2009年05月15日 14:1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往年的“红五月”或许将成为今年楼市分水岭。

  楼市回暖的标志是成交量,而刚刚过去的前半个月日均交易量骤然下降,环比4月降幅已超30%。与之形成对比的是,本月入市楼盘放量,达60个左右,在供应量井喷的情况下,出现成交量大幅下降,更令人警惕。

  从需求来看,3-4月成交的楼盘明显以中低价位为主的刚性需求是业内的共识。而4月的数据显示,这部分需求在减弱,其存量急剧减少,而均价17000元以上的成交增幅明显,伴随着楼盘价格的走高,刚性需求被消化,楼市缺乏后劲支撑的担忧也开始在五月出现。

  业内普遍认为,经过刚性需求的释放之后,改善型住房将成为接下来楼市持续回暖的支撑,但这部分需求却遇到一个“杀手”———涨价。进入4月尤其是5月后,在部分热销楼盘的带领下,商品房住宅普遍上调了价格。

  诸多观察人士认为,部分地产商在楼市回暖时提价,存在风险。这极可能促使改善性需求退缩观望,甚至有可能引发政策层面的限制性措施———高层期望保持楼市的成交和价格平稳。

  成交下降、供应井喷、刚性存量消化完毕、涨价,以上这四个因素释放出的信号,已可以看出楼市不再是前4月那样乐观。在此背景下,多个地方政府出手“力护回暖”,如广州呼吁大型地产商带头不涨价,北京严查“房托”、“假按揭”,重点关注涨价开发商等,就连去年坚持不降价的绿城董事长宋卫平也表示绝不带头涨价,今年好不容易这个市场回暖,不要“好了伤疤忘了疼”,去年非常痛苦,现在稳定一点会比较好。 (记者  张晓玲)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