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楼市言论:5月北京房价将回下降通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一周楼市言论:5月北京房价将回下降通道?
2009年05月22日 08:4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施永青:楼市为何与经济背道而驰

  至五月初,楼市已追回大部分去年下半年的跌幅,比低位升了近20%,已达2007年第四季度的水平。近日,楼市虽然略见放缓,但没有人敢确定,楼市一定不会再突破阻力位,再向上冲一段。楼市有这样的发展,似乎与实体经济的表现不相符。很明显,今次楼市的购买力不是来自新的经济增长,而是来自过去的财富积累。与一般消费性商品市场所不同的是楼宇的买家在作决定时,不会只考虑用的问题,他们更要从投资的角度来考虑。人们要考虑的是,用房地产作为储存财富的工具,是否会比放在其它方式上有利。这是储存财富的模式转移,是为过去的积累着想,与当前的收入升跌没有太大的关系。

  李文杰:成交量走软 房价将回下降通道

  楼市的底部出现应该在2008年12月底,进入到2009年1月,在各项利好政策的带动下,楼价逐渐攀升,北京市平均房价已经上涨了10%-15%。过快的价格上涨,及5月起新增信贷额度陆续的减少,均令市场交易双方的价格预期差距又重新加大。客户抄底心态和业主及开发商涨价惜售的心态是直接导致差距加大的原因。根据“量在价先”的原则,随着楼市依然有庞大的库存消化压力,及开发商陆续减价的现实,从5月起,房价将重回下降通道。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