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退房潮来袭 房地产商“自产自销”的悲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评论:退房潮来袭 房地产商“自产自销”的悲剧
2009年06月03日 15: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一段时间,退房已经成为房地产行业的一场噩梦。在杭州出现亿元退房大单之后,北京一些楼盘的退房率也达到了30%,西安、深圳、南京等各大城市也心照不宣上演着这场“退房”大戏。

  除少数购房者因为楼房质量问题或个人经济原因退房以外,在这次退房潮中占最大比例的退房者竟然是开发商,其“自产自销”的行为再次让我们看清了,所谓的楼市“小阳春”,其实是凸现了开发商的“黔驴技穷”。

  房地产商“自产自销”目的很明确:其一,继续抬高房价,维护长期以来楼市的高额利润,满足自身的贪婪;其二,抓住老百姓买涨不买跌的心理,造成房源紧缺的假象,变相欺骗老百姓,让一时冲动的人掏钱买房。然而,被骗的购房者显然无法像开发商那样再轻而易举地退房了。

  房地产市场交易量最近两年一直呈现下降趋势,房屋销量的涨跌也是符合市场规律的。但楼市的火爆真的到了“抢购”、“排队”的程度了吗?答案是否定的。我们从媒体的一些报道中不难看出,与其说楼盘呈现“热销”场面,不如说是房地商自导自演的一场炒作。我们通过这次炒作,再次看到了房地产市场的低迷。

  这次整体性的退房潮是对当前一些地方房地产市场虚假繁荣的一个很好的反映。杭州当地有关部门已经开始调查“退房潮”事件。我们相信,随着有关部门对“退房潮”的调查以及媒体的曝光,更多房产商的“自产自销”现象将逐渐暴露出来。我们期待监管部门对这种欺诈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尽早整顿房地产市场,结束这场由房地产商导演的“自产自销”的悲剧,还原消费者一个公平、公正的房地产市场。(司马天赐)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